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茶能降血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22

文章导读

血糖是一把双刃剑,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我们的身体内没有血糖的话,正常的身体代谢也是不能正常进行的,每当吃饭之后,血糖就会升高。不过长期血糖高肯定是十分危险的,的确需要及时降低血糖。降血糖的方法有很多,主要就是以食疗为主。那么,黑茶能降血糖吗?

黑茶能降血糖吗?

黑茶降血糖的原理

二古老的中医验方中就有“粗茶”熬汁长服,治消渴病的记载。现代的研究发现,茶叶中的茶多糖、茶多酚和茶色素是降低血糖的关键。

1、黑茶中的茶多糖复合物是降血糖的主要成分。茶多糖复合物通常称为茶多糖,是一类组成成分复杂且变化较大的混合物。茶多糖在成熟茶叶中含量最高,印证了古人对“粗茶”效用的观察,“粗茶”即是黑茶,特指有性繁殖的成熟茶叶(必须是完整的茶叶生长周期),而非其它茶叶过筛后选出来的低等茶。大量的动物试验中发现,口服或腹腔注射茶多糖都有降血糖效果。

黑茶能降血糖吗?

2、茶多酚对人和动物体内的淀粉酶、蔗糖酶活性有抑制作用,即能够降低淀粉和其他物质转化成糖进入血液。其中茶色素中茶黄素的效果最强。因此,含有丰富的茶多糖、茶多酚和茶色素等物质的黑茶是防治糖尿病的常备饮品

黑茶和白茶均有较为突出的降血糖作用;喝黑茶一定要控制饮用量,过量饮用反而不利于健康,切记切记;适量喝茶,是喝茶的最最基本原则。

黑茶能降血糖吗?

茶叶中都含有茶多酚和维生素C,它们是微血管的保护神,维护微血管的健康、坚韧和通透,对糖尿病治疗有利。茶叶的另一个法宝,是茶色素。

黑茶中含有茶多糖复合物,这种物质能够降低血糖和血压,长期喝黑茶能够治疗高血糖。但是相反,如果本身血糖和血压就比较低,就不建议长时间喝黑茶了

孕妇也不能多喝,喝也少喝,而且不能饿肚子喝,对身体都是不好的,茶虽好喝,但也不要贪杯哦。我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