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4:34

文章导读

血糖太高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麻烦,尤其一些中老年人,血糖如果控制不好,到最后就会形成糖尿病,到时候再治疗恐怕就已经晚了。所以一旦身体有这方面的征兆,就应该多吃一些可以发挥出降血糖功效的食物,生活中这些食物的种类是非常多的。那么,快速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

快速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

1、石榴汁治降血糖

每天取石榴250克榨汁,分3次饭前服,也可吃鲜果。无鲜果时,可取石榴干叶30克,煎汤饮服,每天2次。不仅能够快速降血糖,还能长期控制血糖。

2、加速糖的排泄

喝两杯水,过5分钟再喝一杯,如果有尿意,尽快排出。水能够稀释血液,并将体内的糖排出体外。

3、运动降糖

通过运动增加体内糖原的消耗,如慢跑、骑自行车或跳绳,也可以甩动上臂至少10分钟。

快速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

4、猪胰降血糖

猪胰一条,冬瓜皮1两,加一碗水煮熟,少加些油、盐和调料吃汤,一日一剂,连吃20天。

5、减少食盐摄入

如果您一定检查出是糖尿病的话,这个时候,您就要注意自己的食盐的食用量了,一定要少吃盐,尽量平时的时候多吃清淡的食物,放食盐的时候可以每一次少放一点,好是可以控制到六克以内。

快速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

6、增加膳食纤维摄入

膳食纤维可延缓糖的吸收,降低血糖、血脂等,糖尿病患者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以30克左右为宜。

7、合理分配饮食、安排餐次

每天早、中、晚餐能量按25%、40%、35%的比例分配。可酌情采用少食多餐、分散进食的方法,以减轻单次餐后胰腺的负担。

8、适量补充微量营养素

与糖尿病病情及治疗有关的微量营养素有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锌、铬、钒、硒、镁等。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