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蹄煮花生米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9:50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在平时都有吃过猪蹄子也都知道,猪蹄子里的营养价值很高,猪蹄可以炖黄豆,还可以炖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氨基酸成分,对补血补气,润肺化痰,止血增乳有着很好的调理效果,所以很多正在哺乳期,还有就是准备要生产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

猪蹄煮花生米的做法

主料

花生米150克,猪蹄250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盐3克,姜片10克,葱段10克。

菜品特色

花生米含较高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卵磷脂和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血健脾、润肺化痰、止血增乳、润肠通便的功效,配以补血通乳的猪蹄常用于妇女产后少乳,或体虚、贫血。

营养价值

猪蹄--又名猪脚、猪手、猪蹄爪。

猪蹄煮花生米的做法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物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

猪蹄分前后两种,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后蹄肉少骨稍多,呈弯形。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是一种类似熊掌的美味菜肴及治病'良药'。

花生--又名落花生、落花参、长生果、落地松、地果、番果、地豆、唐人豆、成寿果、番豆无花果。

花生为豆科植物落花生的种子。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主要品种有普通型、蜂腰型、多粒型、珍珠豆型等四类;花生种子有长圆、长卵、短圆等形,淡红色。

花生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品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

猪蹄煮花生米的做法

做法

1. 将猪蹄毛浸泡后刮洗干净,猪蹄对剖后剁成块(3厘米见方);

2. 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后去皮;

3. 葱切末、姜切块;

4. 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清水(2500毫升),放入猪蹄,烧沸,撇净浮

沫,放入花生米、姜块;

5. 炖于猪蹄块半熟时,改用小火,放入精盐继续煨炖;

6. 猪蹄块炖烂后,起锅盛入汤碗,撒上胡椒粉、味精、葱末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原料

花生仁(生):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