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叶泡茶能降血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8:0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喝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生活习惯,而且各种各样的茶叶有着非常多的功效,尤其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适当的喝一些茶叶也可以发挥出防治疾病的作用。除了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茶叶之外,包括一些中药材也可以作为茶叶泡水喝。那么问题来了,桑叶泡茶能降血糖吗?

桑叶泡茶能降血糖吗?

一、桑叶泡茶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种降糖方法不光简便而且有效。针对糖尿病人来讲,经常喝桑叶泡水能安全的降低血糖,这是因为桑叶中包含两种降糖物质,可用于糖尿病人的辅助治疗。桑叶里含有氨基酸、食物纤维、维生素以及多中生理活性物质,这些物质对于降低血糖有不错的效果,而且桑叶还具有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对糖尿病人来讲是非常适合的。很多的糖友也知道这种降糖方法。

桑叶泡茶能降血糖吗?

二、随着人们对桑叶的认知度加深,桑叶不仅可以用来养蚕,还可以炮制成茶叶的形式,日常饮用来降低血糖和保健身体。桑叶茶在传统制茶工艺即高温下(烘干、炒干等)进行干燥,一般都存在易挥发大部分成分,降糖有效物质易发生变性、失活,甚至发生氧化的问题,达不到理想的降糖效果。

桑叶泡茶能降血糖吗?

三、桑叶降血糖的服用方法有:

1、桑叶泡茶:桑叶可以直接用水冲泡饮用,也可以掺入其它饮品中饮用。

2、桑叶煮水:干桑叶用开水冲泡或者用砂锅煮水,可长期饮用。干桑叶是一味药食两用的中药,把才来的桑叶晒干即可。

3、桑叶煮粥:用鲜桑叶与糯米混合,制成粥饮,长期食用,也对调节血糖有一定效果。这比较适合在桑叶产区的比较容易实现。选用的桑叶必须洗干净,去除农药残留之后直接煮粥。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