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桂能降血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8:05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肉桂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该药材又被称为桂皮,是一种非常为人熟知的药材和香料,而了解桂皮这种食材的人们都知道肉桂是能够帮助身体温脾暖胃、有补原阳的功效和作用,其实还有人认为肉桂是可以有效的帮助高血糖患者降低自身血液血糖含量的,那么,肉桂能降血糖吗?

肉桂能降血糖吗

第一,肉桂能降血糖吗?现代药理研究显示,肉桂当中主要含有桂皮醛、乙酸桂皮酯、香豆素都成分,主要的药理作用有以下几个:.温热散寒肉桂是一种性温的中药材,同时具有暖胃助阳等方面的功效,因而临床上其对于寒邪所致的风湿痹痛或是腹泻等方面的症状有治疗作用。.镇静作用研究显示,肉桂中含有的桂皮醛具有镇静作用,可以对抗甲基苯丙胺所致的过多活动等症状。

肉桂能降血糖吗

第二,药理研究还发现,肉桂对于胰岛素的功能具有改善作用,可以帮助转运葡萄糖,进而达到降低体内血糖水平的作用,此外,其对于收缩压还具有一定的降低作用,因而具有降压降糖作用,由此也适宜糖尿病人群使用。肉桂为性温的中药材,因而对于有热证的朋友,如出现咽喉肿痛、咽干舌燥等症状应忌食。肉桂具有一定的活血作用,对于孕妇人群应忌用,此外忌将肉桂与葱一起用。

肉桂能降血糖吗

肉桂能降血糖吗?肉桂性辛、甘,大热。符合以上阳虚体质的糖尿病患者才适合服用,服用后才能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服用方法:肉桂粉,一次1g,一日两次,吞服,一个月一疗程。1g肉桂粉相当于挖耳勺一勺。不能判断自己是否是阳虚体质的慎用肉桂。改善体质降糖是个漫长的过程,切勿急功近利一次大量服用肉桂。肉桂的抗氧化物含量非常高,能够强化胰岛素的分泌,缓解高血糖的症状,有助于降血糖和降血脂,尤其是有利于饭后血糖升高的情况。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