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薄荷治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6:58

文章导读

大家在野外如果看见薄荷的话,一定要分清楚是真薄荷还是假薄荷,因为薄荷的种类很多,如果不小心采到假薄荷的话,其实也能够发挥出薄荷的作用,因为假薄荷和薄荷的口感和外形都相似。但是薄荷虽然是一种中药材,对于它的治疗作用,大多数人都不是特别清楚,所以薄荷的功效到底是什么呢?

薄荷治什么病

1、治疗外感风热的发热,头疼,咽痛,口渴,舌尖红,苔薄白或者薄黄:选用六克金藤花,九克连翘,六克桔梗,六克薄荷,六克牛蒡子,五克竹叶,五克荆芥穗,五克豆豉,五克甘草,所有药材一起研为末,每次服用九克。本方可以疏风解表,能够用于治疗外感风热的发热,头疼,咽痛,口渴,舌尖红,苔薄白或者薄黄的病症。

2、治疗肝郁气滞之胸闷,胸胁胀痛:准备三十克柴胡,三十克炒当归,三十克白芍,三十克白术,三十克茯苓,十五克炙甘草,十五克薄荷,全部为末,水煎服,每次服六克。本方可以用于治疗胸闷,胸胁胀痛。

薄荷治什么病

3、治疗小儿感冒:选用五克鲜薄荷,钩藤、贝母各三克,用水煎后服用。本方可以用于治疗小儿感冒的病症。

选用薄荷来治病的药用偏方盘点

4、治疗外感发热,咽痛:选用三克薄荷,九克桑叶,九克菊花,用水煎后服用或者用十克薄荷,九克菊花,十克银花,十二克牛蒡子,十二克桔梗,十克连翘,十克芦根,六克甘草。全部用水煎后服用,每天服用一剂。本方可以辛凉解表,能够有效治疗外感风热,发热恶寒,舌红口渴口苦的病症。

5、治疗风火牙疼:取十克薄荷,十五克生石膏,三克细辛,三克生甘草。全部洗净用水煎服用。本方可以消炎止痛,能够治疗牙痛。

薄荷治什么病

6、治疗眼睛红肿:准备十克薄荷,十克夏枯草,十克菊花,五克黄连,十克鱼腥草,全部用水煎后服用。本方能够用于消肿止痛,可以治疗眼睛红肿。

7、治疗头目昏眩,精神不爽,咽干鼻塞:准备六十克薄荷,四十五克甘草,八克天花粉,三十克荆芥穗,三十克白盐,三克缩砂仁,全部药材材研成粉末,每次取三克用温水送服。本方能够用于治疗头目昏眩,精神不爽,咽干鼻塞的病症。

选用薄荷来治病的药用偏方盘点

用薄荷做成的治病药膳偏方是有很多的,对上述介绍的这些病症能够起到非常良好的治疗效果,如果不慎出现这些病症的话,那么都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合理的将薄荷配伍其它的药材一起应用,不仅能收获好的效果,也不用担心会带来副作用,薄荷是非常温和可靠的药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