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爬上高压线塔 日常如何预防孩子发生危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5 15:13

12月6日下午4点左右,南阳市新店乡的村民,在当地一个高压电塔下看到塔顶有一个“黑点”在移动,当大家仔细一看,惊出一身冷汗,塔顶的“黑点”竟然是一个小男孩。

接到报警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紧急将高压电网线路白玉Ⅰ、白玉Ⅱ进行断电,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和电力公司人员登塔解救男孩,而当男孩发现救援人员接近时,他又不断远离救援人员,经过家人跟孩子反复沟通,男孩这才同意救援人员靠近,经过4个多小时的救援,晚上8点多男孩终于被安全转移到地面。

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大人不省心,动不动就会发生一些危险的事情,那么我们家长要如何预防孩子发生危险?

如何预防孩子发生危险

避免宝宝内伤

有宝宝的家中最好不要养小植物,比方狗、猫等。由于这些植物有可能抓伤、咬伤宝宝, 植物的疾病也有可能会感染给宝宝。

有些家长为避免宝宝抓伤皮肤,给宝宝戴上小手套,却不留意松紧水平,一根细细的线头,就可能环绕纠缠小手指,会影响手指一般的血液轮回,部分构造坏死,以至落下残疾。

避免宝宝烫伤或烧伤

冬季室温太低,有些家长经常运用热水瓶或热水袋给宝宝保暖。运用这些物品保暖必然不要间接打仗宝宝的皮肤,热水袋要用毛巾等较厚的布包好,放在宝宝的小被子里面。

在给宝宝沐浴时,大人首先要尝尝水温。给宝宝喂牛奶时必然要留意奶的温度要适合,以不烫手为好,做到温度得当,如许才可避免烫伤。

避免宝宝梗塞

有些家长怕宝宝着凉,将宝宝捂得结结实实,此时万万要留意不要疏忽给宝宝口鼻留下空间,避免梗塞。母亲不要同宝宝一个被窝搂着宝宝睡觉,更不要搂着宝宝躺着给宝宝喂奶,由于母亲一旦睡着,乳房很容易梗塞宝宝的鼻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