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淹制作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5:04

文章导读

生姜和大蒜一样,是被人们经常放在一些菜装起的去腥提味作用的佐料,并且生姜所对人体起到的作用也是很好的。而在春季的时候是生姜大量上市的季节,因此在这个时节有些人会购买很多生姜回家腌制,因为腌制出来的生姜所具有的独特味道能让人胃口大开。但是自己在腌制生姜的时候,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用呢?

生姜淹制作方法

1、简单腌法

生姜腌制时有多种不同腌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食用盐直接腌,腌制时生姜与盐的比例应该是十比二,而且生姜腌制以前要去掉外皮。腌制生姜最好选择白露前后,把生姜冼干净以后去掉外皮,放在容器中放一层放一层,放好以后腌制,每天翻动一次,五六天以后就能腌好,腌好以后生姜色泽金黄,口感脆毕竟,而且生姜气味浓郁。

生姜淹制作方法

2、酸甜生姜

酸甜生姜也是生胶的常见腌制方法之一,平时腌制时应该把新鲜的生姜洗净以后去掉外皮,然后再把它们切成薄片加入食用盐腌制半小时左右,把腌出的清水倒掉,再用清水把姜片洗净,控干水分以后,把它放在玻璃瓶中,然后加入醋和适量的白糖,调匀后腌制一天左右,酸甜爽口的生姜也就腌好了。

生姜淹制作方法

3、泡菜味腌姜

生姜还可以按照做泡菜的方法去腌制,再腌制的时候要把生姜洗干净,然后晾干表面的水分,在锅中烧,适量的开水取出以后降温,放在干净的泡菜坛子中,然后放入八角花椒食用盐,用筷子调匀,再放入干净的生辣椒适量,然后爆料好以后的生姜放在坛子中泡制,把坛子盖盖好,不能漏气,过一星期左右,里面的生姜就能腌好入味,取出以后鲜嫩爽口,特别好吃。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