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罐头的制作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5:13

文章导读

罐头是生活中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吃的零食,而罐头的主要制作原料就是水果和一些鱼产品。特别是黄桃罐头,应该是不少人童年里一个非常美好的记忆。其实除了黄桃这个水果还可以拿葡萄来做罐头,葡萄罐头所发挥的味道也是很好的。那么如果自己在家里制作葡萄罐头的话,方法是什么呢?

葡萄罐头的制作方法

自制葡萄罐头(糖水葡萄的做法)

做法:

一,葡萄去皮,放到盘子里。

二,清洗干净后,放到蒸煮过的干净不沾油的瓶子里。

三,铝锅加水,加白糖,煮开,灌入瓶子里,一定要灌满。

四,拧紧盖子,倒扣一晚上,等凉了后,热胀冷缩院里,盖子自然就相当于抽真空了。

要点:

一,所有东西都不能沾油。

二,葡萄不能有坏的,稍微一点坏的都不行。

三,拧盖子的时候,有点烫,用干净布垫着点。

四,不用冷藏,找个阴凉通风的地方放着就行了。

吃葡萄的好处

1、补充葡萄糖

葡萄是一种含糖量特别高的水果,而且它含有的葡萄糖易于人体吸收和利用。人体吸收丰富的葡萄糖以后,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也能快速转化成能量能促进体力恢复,快速缓解疲劳。

葡萄罐头的制作方法

2、预防神经衰弱

葡萄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磷、钾以及镁等物质的含量都特别高,这些物质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有神经系统,能滋养神经元,提高神经系统功能,对神经衰弱失眠多梦以及体倦无力等症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吃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血栓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酚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提高血小板活性,能预防血栓升成,据说它的溶血作用比阿司匹林还要出色,在生活中,它可以用于人类血栓与动脉硬化以及高血脂等高发疾病的预防,预防作用特别明显。葡萄还是一种能补血的食材,平时多吃一些可以补益气血,能缓解面色萎黄气血不足,也能降低贫血的发病率。

葡萄罐头的制作方法

2、排毒防癌

平时多吃一些葡萄能排毒防癌,葡萄中含有的果酸能提高肠胃消化功能,也能维持肠道菌群平衡,而它含有的纤维素和酒石酸等物质则能加快身体中垃圾与毒素的代谢,能减少有害物质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经常食用不但能排毒还能预防肠癌发生。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