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17:17

文章导读

海参的滋补功效非常强,还具有用药价值,深受人们的喜爱。如果是不是在沿海地区,我们平时接触到的海参都是干海参,这样做是为了更好的进行运输和贮藏。因此,我们在食用海参的时候,需要对海参先进行泡发。那么,海参泡发后怎么吃?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海参粥

海参可以切碎做粥,在做之前要先将米粥熬好,之后再将海参放入粥中,也可以加一些盐和糖,再熬五分钟出锅。

海参鸡蛋羹

将海参与少量木耳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食用木耳时不可将木耳泡发过久。

蘸食

每早食一个,可蘸蜂蜜和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议使用该种食用方法),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坚持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海参清汤

将海参切碎,入锅烧开,取方便面调料少许,根据个人口味调理。

海参蘑菇汤

用海参加蘑菇、玉兰片、虾皮煮汤,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补品。

炒着吃

将海参和葱姜类一起炒着吃,虽说这种吃法会流失部分营养,但是味道是很好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这样吃。

凉拌海参

将煮后的水发海参用凉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适量盐、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匀即可食用,清淡凉爽、柔脆滑嫩、鲜味可口。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海参的营养价值

1、海参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胆固醇。

2、海参号称“精氨酸大富翁”,含有8种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赖氨酸含量最为丰富。

3、含有特殊的活性营养物质,海参酸性粘多糖,海参皂甙(海参素、海参毒素),海参脂质,海参胶蛋白,牛磺酸等。

4、海参体内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参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岩藻糖等组成的刺参酸性粘多糖,另含18种氨基酸且不含胆固醇。

5、参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钙、钒、钠、硒、镁含量较高。海参所含的微量元素钒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运输,增强造血能力。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6、每100克鲜海参中含有水分77.2克,蛋白质16.6克,脂肪0.3克,灰分3.7克,碳水化合物0.9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5毫克,钙28.5毫克,钾43毫克,钠502.9毫克,镁 149毫克,铁13.2毫克,锰0.76毫克,锌0.63毫克,铜0.05毫克,磷28毫克,硒63.93微克,尼克酸0.01毫克。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