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淮山与胡萝卜能同食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5:04

文章导读

淮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中含有分解维生素C的酶,所以两者是不能一起搭配进行食用的,这样食用的话就会抵消掉两者的效果。淮山和胡萝卜都是很常见的食材,同时对人体都是有很多好处的,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好食材的搭配,这样才能获取更多的营养。

淮山与胡萝卜能同食吗

淮山(即山药)和胡萝卜不可以一点吃。淮山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两者同时食用,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的饮食禁忌:

1、山药与猪肝不能一起吃。

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淮山与胡萝卜能同食吗

2、山药与黄瓜不能一起吃。

黄瓜当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山药一起吃,则山药中的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

3、山药与南瓜不能同食。

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与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不适宜吃山药的人群

1、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虽然说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

淮山与胡萝卜能同食吗

2、爱吃火锅的人

山药本身是一种补药,在吃火锅时,加上麻辣小料的作用,使性平的山药带有一定的热性,容易让人上火,因此,在吃火锅时,最好少吃山药。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