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肉炖萝卜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58

文章导读

很多菜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对一个人的手艺和火候的把控都是十分有讲究的。特别是老鸭汤这一道菜它不仅需要一个人清楚的知道老鸭汤的做法与步骤还要很好的把控做老鸭汤的火候。正因为如此,不少人在做老鸭汤的时候味道都不像别人做的那样好喝,而老鸭汤最常炖的就是萝卜,所以鸭肉炖萝卜的做法有哪些?

​鸭肉炖萝卜的做法

一、方法/步骤

首先,将买回来的鸭子洗干净,剁成大块,尾巴的部分最好是去掉,因为那里的味道比较浓。剁的方法为,先剁掉翅膀部分,然后捏住腿根处,从里面往皮外面剁。鸭肉比较软,这样会比较好剁些。

在锅里加一大碗水,把剁好的鸭肉放入,开大火煮开。这样做的目的是把鸭肉过一次滚水,去里边的鸭腥味,水里还可以加入几片生姜帮助去除。

​鸭肉炖萝卜的做法

在等水开的空档,把萝卜削皮剁成大块。此时剁的原因是,鸭肉过水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备早了,萝卜会因为久置于空气中,发生表面发黄的现象。

小葱的葱白部分切段,葱叶部分切成葱花。葱不需要太多,几根就可以了,并最好不要用蒜苗代替,蒜苗与鸭肉同食,容易产生食物中毒。

鸭肉在开水里泛白以后,用漏网漏出,放清水里清洗一遍,洗去上面的油沫,然后转入电压力锅中,加水,萝卜,葱白,与适量的盐。因为鸭子的皮肉本身就比较油腻,所以这道汤里就不用另外加食用油。

​鸭肉炖萝卜的做法

6在电压力锅里炖煮15分钟左右,既可食用。如果没有电压力锅,用其他锅也是可以的,只是比较费时。出锅以后,撒上葱花,萝卜鸭肉汤就做好了。

二、方法/步骤

萝卜洗净备用、新鲜鸭洗净备用。

一锅水烧开,把鸭肉放进去滚水。这一步骤主要是把鸭肉里面的血水煮出来。滚水后,鸭肉捞起来盛盘。

2放油少许,烧制7成热。(手放油上面感觉有热气就差不多)把鸭肉倒入翻炒,直到感觉鸭肉变色为止。起锅盛盘。

3油少许,加热;干红椒,八角,桂皮,姜,蒜瓣入锅翻炒出香味(约一分钟),把鸭肉,萝卜入锅,翻炒,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这个步骤非常重要,这里先加入盐,等着慢慢入味)。翻炒大概五分钟左右,倒入清水,水漫过鸭肉萝卜为好。盖上锅盖,大火煮开,然后小火慢炖。期间必须时刻关注水量的多少,偶尔翻炒一下。直到萝卜煮烂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