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储存胡萝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9:43

文章导读

食物正确的保存方法能够延长食物的寿命。现在很多上班族不能随时去超市买菜,所以都会一次性采购几天所需要的菜品,这些原材料如果存放得当的话大家都会在食物腐败前吃掉,所以掌握正确的储存方法是很重要的。胡萝卜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怎样储存胡萝卜能够放的更久呢?

怎样储存胡萝卜

第一种:首先将买回来的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再进行切块。接着放入到比较耐热的容器中撒上一点水,然后再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几分钟,拿出来放凉,等放凉后用密封的容器进行保存。如果进行冷藏大概可以保鲜五天左右;如果冷冻则可以保存2个月左右。

第二种:如果家里住的是平房,可以采用土埋的方法。不过掩盖胡萝卜的土层要达到二十厘米以上,并且还要经常洒水以保持其土层的湿度。

如果在楼上,可用一个塑料袋把胡萝卜装起来,然后把将口密封好。放在阴凉并且通风的地方,用这种方法可以保存的更久。

第三种:利用保鲜膜进行保存。我们首先用保鲜膜将胡萝卜包起来,然后放到阴凉并且透气的地方来进行存放。这种办法也能够使胡萝卜存放很长的时间,也不会发生变质。

怎样储存胡萝卜

第四种:用地窖保存的方法。如果家里有地窖,我们可以将胡萝卜放到干净的纸箱内,然后再将纸箱放到地窖中保存。因为地窖的温度比较低,所以也能够使胡萝卜保存比较长的时间。

第五种:用冰箱保存的方法。如果要是家里有冰箱,可以将胡萝卜存放到冰箱中。不过如果胡萝卜的数量没有很多,最好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因为将胡萝卜放到冰箱中存放,会影响胡萝卜的口感。

第六种:如果是在冬天保存,可以采用用塑料薄膜保存的方法。我们首先在通风库内将胡萝卜堆成一定大小的形状。然后在刚开始保存或者在保存的地方温度升高,并且发芽前用塑料薄膜罩上。

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是半封闭的状态,因为这样可以降低某气体的浓度。提高CO2的水平,保持高湿,可以延长储存的时间,并且保鲜效果也会非常的好。

怎样储存胡萝卜

在保存中可定期的将里面通风换气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进行一次严格的筛选。

第七种:存放前不要用水洗净。只要将胡萝卜的“顶部”切掉,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这样保存胡萝卜是为了使胡萝卜的“顶部”不吸收胡萝卜本身的水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