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煲汤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17:14

文章导读

苹果是一种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每天吃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所以苹果可以经常吃,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力。避免发生其他疾病症状,当然苹果的制作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制作水果捞,或者是用苹果煮汤。苹果煲汤应该不是特别常见的,所以苹果煲汤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苹果煲汤的做法大全

1、苹果可以搭配猪肉煲汤

主料猪瘦肉500克,苹果2个,芡实50克,辅料盐适量,小葱1根,姜10克,西洋参5克。芡实提前10小时泡好,瘦肉也泡个15分钟左右,再备好两个苹果、一根葱和一块姜。芡实和葱姜清洗干净,姜拍一下,另外你还可以用3-5克西洋参(没有不用)。将肉焯水:污血浮上来后,将水倒掉,肉清洗干净备用。注:焯水时水里加几片姜,去除异味效果更加好。换一锅清水,待到水开,再次撇去浮沬,下芡实、西洋参和葱姜。保持大开3分钟,转小火,盖上盖煮25-30分钟。注:不能煮太长时间,肉会较柴。最后开大火煮3分钟,肉汤会变得浓稠,且色白。这一锅汤可供四人喝,如两人喝,就要舀出来一些留做下次食用,余下的加入苹果块煮开加盐调味,苹果绵软即可出锅。

2、苹果可以搭配海带煲汤

材料:苹果100克,胡萝卜90克,水发海带丝70克,水发紫菜50克,瘦肉80克调料:盐3克。将洗好的苹果去核,切小块;洗净去皮的胡萝卜切滚刀块;洗净的瘦肉切块。沸水锅中放入瘦肉块,氽煮后捞出,待用。砂锅中注水烧开,倒入瘦肉、胡萝卜、苹果、海带丝、紫菜,搅匀,大火煮沸。盖上盖,转小火煲煮约60分钟,至食材熟透。揭盖,加入盐,搅匀,续煮至汤汁入味,盛在碗中即可。

3、苹果搭配山楂煮汤可以治口臭

材料:山楂100克,苹果1个,冰糖少许。将山楂清洗干净,然后去蒂,切开,除子;将苹果洗净,然后去皮、去蒂、去核,切块。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放入山楂和苹果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最后加冰糖即可。该汤功效:清胃火、除口臭,本品能清胃散瘀消积,可防治胃火过旺引起的口臭。

苹果煲汤的做法大全

苹果的功效

1、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2、通便

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3、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

对于女性妊娠反应者,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能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苹果煲汤的做法大全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