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萝卜与什么相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9:26

文章导读

世间万物都存在相生相克的规律,这也包括大家日常经常吃的食物。有些食物如果一起食用的话则会造成食物中毒,对人们的身体造成影响,所以了解食物相克的信息是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信息。胡萝卜因为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被人们喜欢,那么胡萝卜与什么相克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胡萝卜与什么相克

一、胡萝卜

别名:胡萝菔、黄萝卜、金笋、丁香萝卜、红芦菔、甘笋、黄根、卜香菜、药萝卜、赤珊瑚

禁忌人群:脾胃虚寒者忌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更适宜癌症、高血压、夜盲症、干眼症患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者、皮肤粗糙者。

1、胡萝卜和白萝卜不适合调配在一起食用。白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若与胡萝卜混合就会使维生素C丧失殆尽。其原因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2、胡萝卜不宜和酒类同食,因为胡萝卜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诱发肝病

胡萝卜与什么相克

3、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山楂、柑橘、柠檬、草莓、枣子等)同食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4、禁忌生食 (胡萝卜虽是蔬菜,但只有烹调,其所含的类萝卜素才较稳定。按照我们的炒菜方法,营养可保存76%至94%。因此生吃胡萝卜,类萝卜素因没有脂肪而很难被吸收,从而造成浪费。

胡萝卜与什么相克

萝卜和桔子几乎同时上市,极易两者同吃。当萝卜摄入人体后,可迅速产生一种叫硫氰酸盐的物质。桔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与硫氰酸盐作用加强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