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怎么去除粘液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9:25

文章导读

山药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当然,山药虽然好吃,也比较有营养,但是山药中的粘液也是比较多的,因此,很多不喜欢黏糊糊的口感的人,在烹饪山药之前,都会对山药进行一定的处理。那么,通过哪些方法可以将山药的粘液给去除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好用的方法。

山药怎么去除粘液

一、醋水浸泡

新鲜的山药含有大量的粘液,其实山药中的粘液可是一种好东西,它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主要成分为黏蛋白和甘露聚糖,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想要去除山药的粘液,可以放入醋:水=1:20比例的醋水中,煮4~5分钟后,捞起泡入凉水里,即可去除粘液。

山药怎么去除粘液

二、蒸煮

先把山药用清水洗净,再放在开水锅中煮四、五分钟,晾凉后去皮。或是可以把山药洗净,放在蒸屉中蒸四、五分钟,凉后再去皮。这样的方法既可以去皮也可以除去山药粘液。

三、秒过沸水

山药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素、粘液质等成分,会有粘粘的感觉。最好就是将水烧开后,放一点盐,滴几滴醋,把洗净切好的山药往沸水中一过,50秒左右迅速取出,然后再往凉水中一浸。这样的山药清爽可口,一点不粘。

山药怎么去除粘液

四、如何去除粘在手上的山药粘液

1、水冲:大量水冲洗,然后在手上抹醋,连指甲缝里也别落下,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这是由于酸碱中和的原因。

2、火烤: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但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

3、花露水:花露水或风油精弄到水里稀释然后反复的洗也可以缓解。

4、热水:在热水(自己能承受的温度,最好不要温水,没什么效果)里泡几分钟,能有效的止痒。

5、食盐:用食用盐搓一搓再泡热水里效果会更佳,一定要泡不是洗,洗的没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