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有味道怎样去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9:32

文章导读

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也是一种会给人补充一定的营养的食物。当然,肉虽然是一种既营养又美味的食物,但是在实际中,也有一部分人在购买肉之后没有及时吃掉,导致肉会出现一定的味道。当然,不同的肉类异味,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将其去除。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去除肉味道的方法!

肉有味道怎样去除

一、肉夹气

肉类因存放时间较长易产生肉夹气。可将肉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数小时后再用温热碱水洗涤数次,烹饪前再入锅用开水焯一下捞起,烹调时多加葱、姜、料酒即可。

二、血腥气

因牲畜宰杀时血未放净而导致肉体有血腥气味,可用清水反复漂洗,直至肉体变白为止。

三、哈喇气

肉类因存放时间过长产生哈喇气,可用热碱水浸泡并反复洗涤,烹饪时多加料酒、花椒、辣椒等可祛除哈喇味。但肉膘已严重发黄最好丢弃。

肉有味道怎样去除

四、血污气

肉体因存放不当产生血污气味,可用清水浸泡并反复漂洗。再入锅加水烧滚,倒去浮沫血污脏水,将肉用清水洗干净,烹调时多加葱、姜、料酒、蒜等调料。

五、羊膻气

羊肉先用温水洗净切成大块,入锅加胡萝卜、芹菜和茴香及桂皮、酱油、料酒等调料即可。

六、鸭腥味

先除去尾部的鸭膻(俗称“黄豆”),鸭子最好采用红烧、椒盐等加工方法,烹调时需放足葱、姜、料酒、茴香等调料,鸭腥味即除。

肉有味道怎样去除

七、泥土气

在污泥地基池塘内养殖的河鱼大多会有一股泥腥气。可先将鱼放在清水里养数小时,宰杀时必须彻底清除紧贴在鱼腹上的黑衣即可。

腥涩气:因部分野味脂肪含量较少,故多有腥涩气味。烹调时只需多放些香料、糖、料酒等,再加适量土豆、大葱和山药同烧可减少腥涩气,烹调方法以烤、卤、红烧或爆炒为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