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去除鸡蛋的腥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9:25

文章导读

鸡蛋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的食物,也是在很多情况下都能够使用到的食材。比如说炒鸡蛋或者是制作蛋糕的时候,鸡蛋都是必不可少的。不过鸡蛋虽然好吃,但也有腥味,如果不将其腥味给去除的话,会影响菜肴或者是蛋糕的口感。那么,怎样能够将鸡蛋腥味给去除呢?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实用技巧!

怎么去除鸡蛋的腥味

一、加入柠檬汁/白醋

在打发蛋白/全蛋的时候,加入一点新鲜的柠檬汁,不仅可以去除腥味,还可以中和鸡蛋的碱性,帮助鸡蛋打发出更稳定的气泡。

如果没有柠檬汁也可以加入几滴白醋,起到同样的作用。注意柠檬汁和白醋加入的量不要太多,以免做出来的蛋糕有明显的酸味。

二、加入朗姆酒

朗姆酒在烘焙中是提香提味的作用,同时加入蛋白/全蛋中打发,可以起到去腥的效果。注意量的问题,几滴足矣,否则酒味太重!

怎么去除鸡蛋的腥味

三、加入香草精/使用香草糖

香草精一般分为天然的和人工合成的。推荐使用天然的。

相比于外面售卖的香草精,少了防腐剂,多了酒的香味,做蛋糕的时候也可以放几滴,去味,提香,做出来的蛋糕带有香草的香气。

自制香草精的方法:是混入了香草籽(香草豆荚的籽)的白砂糖。在制作蛋糕时,用香草糖代替普通的白砂糖,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去腥作用,还有淡淡的香草气息哟。

香草糖为有香草香味的糖粒或糖粉,可用于烘焙制作或装饰之用。有时香草糖中会有少许的黑色细沙状颗粒,那是天然的香草荚中的豆子或种子,并不影响使用。

怎么去除鸡蛋的腥味

四、加入柠檬/橙子皮屑

在蛋糕糊完成以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柠檬/橙子皮屑,翻拌均匀即可!

这两种水果的皮屑都是非常小清新的口感,不仅可以掩盖蛋糕的腥味,也可以为蛋糕增添一种柠檬/橙子香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