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青菜煮粥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17:00

文章导读

青菜粥在平时是很常见的一种粥,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喝粥,粥的种类是非常多的,粥可以搭配很多的食材,熬成各种各样的粥,喝粥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很容易消化,青菜粥主要是用青菜以及大米煮制而成的一种粥,青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身体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而且制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

什么青菜煮粥好吃?

青菜粥的做法

1.将所有食材切丁然后将食材过开水

2.将锅底放油烧热倒入所有食材翻炒均匀

3.将米饭倒入炒好的食材中加水煮 煮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4.完成再配上小榨菜

什么青菜煮粥好吃?

做法超级简单又好吃的营养粥做法

胡萝卜羊肉粥

用料:胡萝卜、羊肉馅、大米、姜末、料酒、油、盐、胡椒粉。

做法:提前将大米洗净以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胡萝卜洗净以后去皮切成末或者用模具擦成细丝。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烧开以后放入泡好的大米,烧开,用勺子搅动避免大米黏锅,转小火加盖使粥保持微开的状态,锅盖要留适量的缝避免粥溢出来,并且不断用勺子搅动,熬制30分钟左右,直到粥变粘稠。炒锅烧热,放入油,再放入羊肉馅炒散,炒变色以后放入姜末和料酒炒匀。放入胡萝卜丝一起炒匀,当胡萝卜炒软以后加入少量盐炒匀。将炒好的羊肉胡萝卜放入熬好的白粥当中,搅匀,用微火再熬10分钟,最后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什么青菜煮粥好吃?

南瓜小米粥

用料:南瓜、小米、枸杞、冰糖。

做法: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小米洗淨,瀝乾水分;鍋中加水燒熱,然後放入已洗淨好的小米煮以中小火煮沸。接著加入南瓜塊熬煮30分鐘,並且要隨時攪拌一下,以防糊底。喜歡吃甜的可以加入糖熬煮。关火后再稍焖一会儿,喝的时候放上几颗枸杞。

蔬菜牛肉粥

用料:牛肉,米饭,菠菜,肉汤,土豆、胡萝卜、洋葱,盐。

做法:准备牛肉精肉并磨碎。将菠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炖熟并捣碎。将米饭、蔬菜和肉末放入锅中煮,并用盐调味。

胡萝卜鸡丝粥

用料:大米、胡萝卜、鸡胸肉、香芹、水。

做法:锅中加水煮开后,倒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小火煮;趁着煮米的功夫将鸡肉洗净,顺着纹路切细丝,加入少许胡椒粉、盐和干淀粉抓匀腌制;胡萝卜去皮擦成丝;香芹洗净切粒;锅入少许油,先放入胡萝卜丝翻炒几下,然后倒入鸡丝炒至发白后立即盛出;米粥煮至米软粥稠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鸡丝和香芹粒,再次煮开即可。最后加盐和香油调味。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