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预防有三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1 14:26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主要是眼球缺氧造成的,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眼球病变的问题,因此,老年人更易得青光眼,老年人要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并且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这样做能起到防治白内障的作用,下面我们来了解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1、眼球缺氧容易引发白内障,并且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老年人更易得白内障,随着年龄增长眼球容易出现衰老的情况,眼球衰老会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眼球缺氧会影响眼部正常运行,因此更易得白内障。

2、营养素代谢障碍,当人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容易导致眼球病变,会增加白内障的发病几率,大家要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多吃些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可有效避免眼球病变,并且要注意适当晒太阳,促进微量元素转化。

3、阳光与紫外线照射,强光照射对眼睛会造成严重损伤,强光照射会增加白内障的发病率,大家要注意眼睛的防晒,外出时尽量佩戴墨镜,这样做能减少紫外线对眼球的损伤,紫外线照射,对眼球损伤非常大,长时间下去易致晶体硬化与钙化。

那么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呢?我们又应该做什么以预防自己得白内障呢?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

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中毒等等,都可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使患者白内障。导致白内障的病因主要有哪些?我们了解病因之后才能做好预防得白内障的工作。

1、强光刺激:通过研究,受到强光刺激也容易患白内障。如果人眼长时间暴露在强光下,患白内障率非常高,特别是经常接触强光者如电焊工和喜欢户外活动的人。建议这些人不要长时间在强光下活动和工作,同时最好佩戴高质量的太阳镜可以减少患白内障的几率。

2、缺水:如果老人长时间身体缺少水份,患白内障几率就会很大。经过研究发现:老年人长时间脱水,就容易患白内障。这是因为人体内的水分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行的重要物质,一旦缺水就容易导致身体尤其是老人的身体出现异常,特别由于人的眼睛内液体含量较高,当人体缺水就会导致晶状体蛋白变性,最终容易出现白内障。

3、体重过重:

体重过重的人也患白内障几率大。通过观察发现,体重过重的男性比瘦的男性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更高,因此体重超重的人需要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