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膨化食品添加剂有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03

文章导读

膨化食品是很多人喜爱吃的食物,特别是对于小朋友来说,比较喜欢吃膨化食品,有的食品添加剂不是食品的天然成分,有的食品添加剂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损害,有的添加剂加入了一些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很多人不了解膨化食品中含有什么添加剂,膨化食品添加剂有什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膨化食品添加剂有什么?

一.膨化食品添加剂的危害

当前膨化食品给人的印象是“五高一多”: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多味精。而对于其中的爆米花则被冠上“含铅高”的标签。这是一种误导,其实食品膨化的加工方式本身并不会带来这些危害。

“五高一多”产生的原因是过量的添加剂造成,与“膨化”这种加工方式没有关系,由于厂家为了提升食品的口味添加了大量的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剂正是造成膨化食品不健康的原因。而“膨化”的加工方式主要改变食物口感,除油炸及焙烤方式膨化以外,挤压及压力的膨化方式暂未出现明显的危害。

膨化食品添加剂有什么?

二.膨化食品添加剂主要成分

膨化食品中添加剂主要有谷氨酸钠、5-鸟苷酸二钠、二氧化硅、特丁基对苯二酚、阿斯巴甜、食用香精等成分。

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味精进入人体后在消化的过程中,还会分解出谷氨酸,后者在脑组织中经酶催化后可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如果一次性味精摄取量过多的话,就会干扰神经系统的自然规律。当味精摄入过多时,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从而妨碍骨骼发育,这对儿童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

5-以鸟苷酸二钠通常与谷氨酸钠一起添加,增加味鲜的效果,在食品中也需要适量添加,过多会产生毒性。

抗结剂中存在二氧化硅,而过量二氧化硅对人体是非常有害的。

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食用过多味精其实对身体是有害处的。理论来说,食用味精,只要不是量过于大,是对身体无害的,但至今未能指证味精有害,并不等于它无害,大家还是要掌握一个度。

特丁基对苯二酚,英文简称TBHQ,是一种食用油脂抗氧化剂,如果人类长期大量食用(作为食品或食油的添加剂)对人体危害很大。

膨化食品添加剂有什么?

三.注意事项

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的确让这些食物变得可口并且让人百吃不厌。但是必须保持适当的量。从添加剂的成分我们不难看出,其中包含许多超量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成分,因此我们要适量食用膨化食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