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丁茶可以祛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00

文章导读

苦丁茶这种是茶叶的味道有点偏苦,对于害怕苦的朋友来说是不喜欢喝的,但是要知道苦丁茶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可以起到清热解毒以及消炎利便的作用,但是苦丁茶对于祛痘是没有作用的。想要祛痘应该要选择祛痘膏或者芦荟膏等具有祛痘功效的药膏,并且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以及饮食才可以。

苦丁茶可以祛痘吗

苦丁茶是我们平时可以买到的一种茶叶,在喝的时候有一种先苦后甜的感觉,而且基本茶的功能也特别多,对于降血压和血脂有着强大的功效,另外在平时的时候女性喝苦丁茶也可以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是一种养生保健类的茶叶,那么苦丁茶祛痘吗?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苦丁茶可以祛痘吗

苦丁茶又名皋卢、瓜卢,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饮品。远在东汉时的《桐君录》中就曾记载作为贡品供皇家享用。现代医学证明:苦丁茶具有显著的保健作用和药用疗效: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利便、解酒功能,对咽喉肿痛、口腔炎、牙龈炎、便秘等疾病效果显著。常饮苦丁茶,无任何副作用,还能明显降低人体氧自由基、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含量,洁净体液水分,使体细胞有健康清新的生存环境。对强致癌物质,如亚硝氨及毒、污、臭等有抑制作用。能从根本上防止癌变,改变血液粘稠度,扩张微血管,改善人体生态平衡,增强免疫、活血舒筋、健脾消胃、健脑、明目、抗衰老、抗癌防癌,对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肥胖症、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富贵病有显著疗效。

苦丁茶确实有清热毒(祛痘)之功效,但长期服用会导致脾胃虚寒,所以服用时要注意。下面两个配方都能作祛痘之用,

苦丁茶可以祛痘吗

1,苦丁茶:

枸骨叶、茶叶各等分。每次4g,沸水浸泡,代茶饮。一日2~3次。 本方以枸骨叶疏风清热,茶叶清利头目。用于上焦风热,头昏目赤。

2,枸骨女贞饮:枸骨叶10g,女贞子15g,生地黄20g。煎汤饮。本方以枸骨叶清热养阴,女贞子、生地黄补肝肾、清虚热。用于阴虚内热,潮热盗汗,或肺结核。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苦丁茶是可以祛痘的,不过在进行祛痘的时候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祛痘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如果长期饮用效果不太好的话,还是建议尽早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另外长痘痘的朋友也要注意饮食清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