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对肠胃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00

文章导读

便秘的人大多都会吃一些香蕉,这主要是因为香蕉具有滋润肠道通便的作用,促进人们排便。很多肠胃不好的人却并不敢过多的食用香蕉,主要是不了解香蕉对肠胃好吗?所有的食物都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但是过犹不及,再好的食物也不能吃的过多,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少量食用香蕉。

香蕉对肠胃好吗

一、概述

香蕉对于水果一界来说是好东西,对帮助肠胃也是起到了莫大的功劳,但是任何东西也是有利有弊的,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对肠胃不刺激,好的东西也会不好,所以,还是有适量,因为我有个妹妹的肠胃不好,但是她是好喜欢吃香蕉的人,可是医生告诉她还是不要吃太多,尤其是早上的时候吃多了会有伤胃的,而且这还是胃寒的水果。

香蕉对肠胃好吗

二、步骤/方法:

1、 香蕉在水果里确实也是好东西,有便秘的人吃香蕉是最好的,可以很好的改善便秘的这只是,但是肠胃不好的还是尽量要少吃,一天以半根为宜,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也是最好不要吃了。

2、 香蕉性质偏寒,胃痛腹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但是如果确实是想吃的话最好是在热水里面热一下最好,这样对胃的刺激就不会有那么大,香蕉对润肠很好,所以是不要吃多,不然容易拉肚子。

3、 其实香蕉并不是对任何一个人都是有帮助消化的功能的,相反,如果肠胃不好的人还会引起便秘的,空腹食用香蕉对肠胃是最不好的,容易引起胃酸,对消化系统一点也不好,所以,再好的东西也不一定是适应每个人的。

香蕉对肠胃好吗

三、注意事项:

肠胃不好的人还是要少吃一点的香蕉,尤其是对胃酸的人更是如此,消化功能不好的也是要少吃的,尤其是要避免空腹食用香蕉,凉性的食物对肠胃不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