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的原因及正确的减肥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20:20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身体肥胖一直以来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而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通常情况下肥胖存在一定的遗传因素,如果父母身体肥胖那么非常容易遗传给下一代,而平时服用药物也会容易导致肥胖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健康的减肥,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或者是运动的方法来进行减肥。

肥胖的原因及正确的减肥方法

导致肥胖的原因

1、基因因素

研究表明,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则子女有40%肥胖的机率,如果父母双方皆肥胖,子女可能肥胖的机率升高至70%~80%。

2、饮食不合理且缺乏运动

相信大多数朋友们的肥胖原因都是这个吧。毕竟身体是有一定代谢平衡的,当摄入大于支出时,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一般来说,好静的比好动的,基础代谢率低的比基础代谢率高的,胃口好的比食欲差的,更容易引发肥胖。

肥胖的原因及正确的减肥方法

3、药物因素

有些患病朋友们服用的激素类药物,虽然对当时的疾病起到了治疗作用,但是外用激素却扰乱了机体自身的内分泌系统,导致肥胖。

4、脂肪细胞数目增多或肥大

脂肪细胞在体内是有一定数量的,如果因某些因素导致脂肪细胞数目增多或肥大,更易引发肥胖。另外有资料说,脂肪分为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白色脂肪主要用于储存脂肪,棕色脂肪的主要功能是利用脂肪来供能。这也就不难解释,有些小伙伴吃很多却不胖,可能是因为体内的棕色脂肪较多的缘故。

初级的减肥方法

1、慢跑

每周3~7次都是可以接受的运动频率。第一,对于不经常运动的朋友们来说,提高心肺功能和身体素质是之后更好的运动减肥的基础。第二,

慢跑约40分钟以上主要以脂肪分解供能,这也是科学界不争的事实。第三,简单可行,无需复杂场地,也并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技术含量。

如果你是一个重度肥胖者,跑步等的有氧运动就不要做了,对膝盖会造成很大负担,可以选择快走,上肢大肌肉群的力量训练,垫上运动等

。一个很简单的低强度的动作,在你持续完成一小时之后,对于你身体的消耗都是很大的。

肥胖的原因及正确的减肥方法

2、力量训练

男生们对力量训练倒是蛮热衷,但是对于大多数女同胞而言,并不是很喜欢,觉得枯燥乏味,而且有可能练出粗壮的肌肉块。其实这种担心

完全没必要!力量训练可以增加肌肤饱满度,让身材瘦而有型。如果只是单纯的有氧减脂,减肥太快会让原来饱满的皮肤突然像缩水一样,

而力量训练可以改善这种状态,而且让我们看起来更加凹凸有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