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减肥正确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20:16

文章导读

肥胖不仅是成年人的常见问题,小孩子在成长期间也会容易遇到体重超标的情况,而孩子身体过于肥胖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容易影响到正常的成长发育,而孩子在成长期间不能过度的节食或者是运动减肥,需要通过饮食慢慢调理,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酸奶,或者是蔬菜等。

孩子减肥正确方法

孩子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1、多吃新鲜瘦肉和蛋白质

吃饭时,儿童要坚持多吃新鲜瘦肉和蛋白质,拒绝高脂肪的花肉,汉堡包,炸鸡排,薯条和饼干等。可以选择吃大豆,鸡蛋,玉米,豆腐,大虾,牡蛎,鸡肉和猪肉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2、多吃水果和蔬菜拒绝零食

如果你的孩子饿了,你首先想到的应该水果和蔬菜,而不是包装的零食。用苹果,草莓,梨子等代替饼干,奶糖或蛋糕。多吃西兰花,菠菜,芹菜,洋葱,豆角等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

孩子减肥正确方法

3、挑选全谷物食品

全谷物食品是指全麦面食,全麦面包,麦片,糙米,黑豆,薏米等食品。全谷物对儿童而言更好,因为它们没有经过更多的加工,纤维更多,营养更全,能量更少。

4、选择低脂肪或无脂肪乳制品。

乳制品是钙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所以几乎每个家长都会让儿童喝牛奶来增加营养,但是牛奶中含有的大量脂肪和糖类可能是儿童肥胖的起因。所以选择乳制品时,坚持低脂肪或无脂肪的产品,如脱脂牛奶,低脂奶酪和无脂酸奶等。

5、不喝糖饮料

美味的饮料会给儿童的一天饮食增加许多热量。所以避免让儿童喝饮料,如运动饮料,苏打水和果汁等。相反,多喝水或不加糖的凉茶。

6、保持

运动是减肥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尝试多带儿童参加户外活动,例如爬山,慢跑,跳舞,游泳或跳绳等,例如,多带儿童去参加志愿者活动都会消耗很多热量。

10岁孩子上营养瘦身早餐

孩子减肥正确方法

1、三文鱼薯饼+核桃牛奶

三文鱼薯饼做法:

(1)准备材料:土豆1个、三文鱼1块、柠檬半个、酸奶1小盒、盐适量、黑胡椒适量、生粉1小勺、橄榄油少许。

做法:三文鱼切片加入适量盐和黑胡椒粉。将柠檬汁挤在三文鱼片上,将三文鱼上的调料抹匀,腌几分钟。二面都煎熟,取出后盘中先放煎好的土豆饼,再放一片三文鱼,再加一勺酸奶就可以开吃了。切好的土豆丝不要洗,直接加少许盐和黑胡椒粉。加一小勺生粉拌匀。手上套保鲜袋,取适量土豆丝在手中整成小的圆饼形。平底锅中放适量的橄榄油,油热后将土豆饼放入。用中小火煎好一面后再煎另一面至二面都焦黄香脆盛出备用。锅中再放少许油将腌好的三文鱼也放入。二面都煎熟,取出后盘中先放煎好的土豆饼,再放一片三文鱼,再加一勺酸奶就可以开吃了。

2、牛奶蛋羹+鲜玉米

牛奶蛋羹做法:牛奶200毫升,鸡蛋1个,白糖适量。鸡蛋,牛奶,白糖共调匀,隔水用慢火炖熟,便可食用。牛奶放入锅里,加鸡蛋,慢火煮至鸡蛋熟,以白糖调味,便可食用。

3、牛奶+苏打饼干

这款早餐以牛奶为主比较西式,西方人吃早餐都不忘喝杯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等,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达98%,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注意:超市购买的牛奶可以直接冷饮,加热也十分方便。鲜牛奶则需要煮沸五分钟,才能保证细菌被杀死。吃早餐的正确顺序是先吃苏打饼干,再喝牛奶。牛奶不要空腹喝。

4、三豆粥+杂粮馒头

三豆粥做法:取绿豆、黑豆和赤豆适量,加少许米洗净后同煮,煮烂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