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柿子和西红柿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20:10

文章导读

柿子是人们常见的一种水果。柿子好吃的季节是在冬季,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冻柿子。买回来之后是带冰的,所以需要在水里缓一缓。吃的时候味道甜美,但是这样的柿子不可以多吃。吃多之后也会对肠胃有不良影响。而西红柿是人们可以经常吃的水果蔬菜。那么柿子和西红柿的区别是什么呢?

柿子和西红柿的区别

西红柿和柿子的不同如下;

西红柿就是我们所说的番茄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调整肠胃功能,而且对于降低血压,消除水肿有很好的效果。

而柿子是一种果实,通常熟了之后可直接食用,但是不作为烹煮的食物。

1、番茄,也就是西红柿。番茄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

它所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的良好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体获得维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体抗癌能力的决定因素。

西红柿内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还有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

西红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脂症很有益处。

据药理研究,西红柿汁有缓慢降低血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病等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西红柿还具有美容功效。

西红柿所含谷胱肽是维护细胞正常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能抑制酷氨酸酶的活性,使沉着于皮肤和内脏的色素减退或消失,起到预防蝴蝶斑或老人斑的作用。

将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鲜黄豆粉调匀,涂面部和手臂,15分钟后洗净,常用能减皱纹。

常饮西红柿汁,或用西红柿汁洗脸,能使面容光泽红润。

柿子和西红柿的区别

3、柿子

柿子是柿树属植物柿树的果实,又名米果、猴枣。

4、食用

甜柿可以直接食用,涩柿需要人工脱涩后方可使用。

脱涩的方法一般有放置一段时间,和用温水或石灰水浸泡等方法。

除鲜食外,柿子整个晒干之后可以制成柿饼。柿子还可以酿成柿酒、柿醋,加工成柿脯、柿粉、柿霜、柿茶、冻柿子等等。

柿子,是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形状较多,如球形、扁圆、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

柿子和西红柿的区别

西红柿(Tomato)又名番茄、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

原产于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