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蛋饺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32

文章导读

蛋饺在江浙地区是比较有名的一道菜,平时可以多做一点放到冰箱里面,然后在需要的时候拿出来,比如说可以做成红烧蛋饺,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他的做法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主要的食材就是鸡蛋和五花肉,另外准备一些其他的调味品,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红烧蛋饺的家常做法。

红烧蛋饺的家常做法

红烧蛋饺的家常做法

主料:五花肉适量、鸡蛋适量

辅料:盐适量、蒸鱼豉油适量、老抽适恒顺香醋适量、葱姜蒜适、酒适量、海天味极鲜适量糖适量

红烧蛋饺的家常做法

红烧蛋饺的做法步骤

1. 起油锅,放一点点油,如图

2. 把鸡蛋打散,然后拿火锅小勺挖大半勺,油锅不能太热,五成就够啦

3. 鸡蛋发到这个样子的时候放肉馅,整个过程必须要小火,不然蛋饺皮会焦掉!

4. 关键步骤来了!别眨眼!!准备好筷子和铲子,筷子压住肉馅的同时铲子把鸡蛋皮翻过去,对折!ok一个蛋饺雏形完成啦!

5. 等蛋饺都做好以后就可以开始红烧啦,先把所有蛋饺放到锅里,接着放姜和酒。

6. 然后分别放入糖和以下几个酱油,铲子里面是老抽,三种酱油都放铲子里这么多,醋放一半就够啦,最后放水

红烧蛋饺的家常做法

7. 水不要没过蛋饺就行啦,像这样。然后开大火煮,开了以后换小火,焖到还剩一点汤汁

8. 熟了以后先把蛋饺盛起来,再把葱倒入剩下的汤汁里,烧一会儿,最后浇到蛋饺上!

9. 大功告成,可以吃啦

蛋饺简介

这是地道的家常名菜,蒸蛋饺,蛋饺蒸鸡,蛋饺猪肚……

小时候,只有过年过节才能见到这道菜上桌,而且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节日菜之一。全程都是纯手工,一双筷子,一个小铁锅或铁勺,还有一块猪肥肉,这就是包制蛋饺的工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