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鱼什么时候放酱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2:57

文章导读

我们的餐桌上离不开各种鱼类,可以油炸,可以红烧,还可以清蒸等。当然蒸鱼时也是可以不是清蒸的,放入酱油会让鱼更有滋味,但是蒸鱼什么时候放酱油好呢?蒸鱼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过程,把鱼收拾干净后先腌一下,腌的时候就可以放一些酱油、葱姜等调料,大约半小时后开始蒸,蒸之前可再放入一些酱油。

蒸鱼什么时候放酱油

清蒸鱼的做法步骤:

1、做清蒸鱼我们都需要先将鱼给清洗干净,然后再在鱼身上撒上一些盐和料酒腌制一会,这样能有效的去除鱼腥味!

2、拿一个鱼盘,在盘子里铺上葱姜蒜这些调料,之后将鱼给铺在这些作料上边,当然也可以将这些都放在鱼肚子里也可以,之后就放入锅里去蒸10分钟左右!

3、开火将锅给烧热,然后放入适量的油进去炒热,之后在鱼身上先淋酱油(豉油也行),再把我们的热油给淋上去,最后撒点葱花就能出锅了!

蒸鱼什么时候放酱油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粤菜大厨,各大厨对蒸鱼都有自己的心得,但淋酱油和热油这个问题,则有统一的答案,就是先淋酱油(豉油也是酱油)最后淋热油。

先淋酱油后淋油的话,酱油的那种独特的香味就会蔓延开来,会散发出更加醇香的味道来。但是先淋酱油有一个缺点,那就是酱油可能会渗入到鱼肉里面,从而影响鱼肉的口感,甚至会影响到鱼肉的肉质。

蒸鱼什么时候放酱油

要是先淋热油后淋酱油就会影响酱油味道的挥发,但这样就不容易让酱油渗透到鱼肉里面,不过这样就可以保证鱼肉是不被破坏的了。所以说这两种淋法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主要还是要看食用者是什么样的口味,依照自己口味来做是最正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