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仔饭酱油怎样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1:35

文章导读

煲仔饭对南方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而且煲仔饭的种类较多,可以调出各种酱汁让饭更具有香味。煲仔饭酱油怎样调好呢?做煲仔饭并不是调料越多越好,还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在调制时可加入一勺生抽、蚝油以及少量的白糖,喜欢香油的也可以放入半勺,最后要适量放入盐和水就可以了。

煲仔饭酱油怎样调

煲仔饭酱汁所需材料:

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香芝麻油,半勺白糖(为了让酱油更鲜美),少许盐,两勺水。

将以上材料混合加热后即可储存使用。另外,多余的酱汁可以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保存,不仅能做腊味饭用,还能蒸鱼、做蘸料,别有一番风味。

香辣排骨煲仔饭做法

上料香辣排骨的用料:排骨、青椒、红椒、姜、蒜、干辣椒、酱油、料酒、生粉、鸡精、八角。

煲仔米饭的用料:米饭、清水、油。

1、排骨用热水洗净血水,放料酒和酱油搅拌均匀。

2、在腌好的排骨里面倒入生粉,再次搅拌均匀。

3、把需要用的材料都准备好,青椒、红椒滚刀片切好!姜蒜切细。

煲仔饭酱油怎样调

4、热锅冷油,放八角在锅中。

5、八角开始冒泡的时候放排骨入锅中,先不要翻动,等炸了3-5分钟之后再翻动。

6、排骨炸至金黄色,捞出,只在锅中留少许油。

7、放入姜蒜炒香,倒入排骨翻炒。

8、再加入干辣椒翻炒均匀(可适量加点酱油翻炒)。

9、加入清水与肉齐平。

10、盖上锅盖焖至剩少量水。

11、加入青椒翻炒3-5分钟,加少量鸡精大火收汁到合适。

12、煲仔饭上面的菜算是做好了。

13、现在来做米饭,大米用水浸泡20分钟以上。

煲仔饭酱油怎样调

14、泡好的米淘洗干净放入煲中注入清水(水:米=1:1),加适量的食用油搅拌一下。

15、大火烧至米饭中出现小洞,小洞里冒小泡泡的时候关火。

16、把炒好的香辣排骨放在上面盖上盖子大火焖至香味出来,关火出锅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