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猴头菇粥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1:34

文章导读

因为猴头菇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很多人在熬粥的时候都会里面加入一些,但是在熬粥过程中加入猴头菇一定要切的比较细一些,这样放在粥里面才比较容易消化,也更容易,特别是在早餐的时候吃上一些猴头菇粥既温暖又滋补,适合各种各样的人群,那么猴头菇粥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猴头菇粥的做法大全

猴头菇150 g,粳米100(或200) g,葱花、生姜末、精盐、味精各适量

将猴头菇用温开水泡发,去柄蒂,洗净,切碎,剁成糜糊状。粳米淘净后入锅,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加猴头菇糜糊,改以小火煨煮成黏稠粥,粥成时加葱花、生姜末、精盐、味精,拌和均匀即成。每日早晚分食。

调补脾胃,促进食欲,防癌抗癌。适用于脾胃虚寒型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窦炎。

1.粳米淘洗干净,浸泡30分钟。

2.猴头菇用温开水泡发,去柄蒂,洗净,剁成末,备用。

猴头菇粥的做法大全

3.净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下入粳米,大火烧沸,加入猴头菇末、姜末,小火煮至成稠粥,加盐调味,撒入葱花,搅匀即可。

猴头菌,只因外形酷似猴头而得名。猴蘑,猴头,猴菇,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燕窝、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鱼翅”之称。这种齿菌科的菌类,菌伞表面长有毛茸状肉刺,长约1~3厘米,它的子实体圆而厚,新鲜时白色,干后由浅黄至浅褐色,基部狭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直径3.5~10厘米,远远望去似金丝猴头,故称“猴头菇”,又像刺猬,故又有“刺猬菌”之称。猴头菌是鲜美无比的山珍,菌肉鲜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荤”之称。

猴头菇粥的做法大全

猴头菇作为食材,是美味菜肴。同时,猴头菇也是药材,用猴头菇这一药材制成的药品叫猴菇片,本品为猴头菇经加工制成的片剂,具有养胃和中的功效,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慢性胃炎的治疗。”另外,现代医学和药理学的很多研究对猴头菇多糖的药用功效概括为提高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降血脂等多种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