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经怎么按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20:46

文章导读

胃经是足阳明胃经简称,总共有45穴位,对于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某些疾病具有不错的治疗效果。按摩胃经治病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因为穴位比较多,掌握正确的按摩方法就非常重要了,这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事情。那么,胃经怎么按摩?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胃经怎么按摩

足阳明胃经按摩顺序

从腹部到小腿胃经,从上到下进行推捋,按揉胃经,重复操作三到五遍,重点点揉天枢,足三里,各点揉2-3分钟。

面部胃经:足阳明胃经在面部循行最广发,上至额,下至颏,中至鼻,旁至两颊,几乎遍布整个面部。双手摩擦使手心发热后,然后捂于面部,做洗脸动作,反复操作数次。重点点揉承泣,四白等穴位,各点揉2-3分钟。

按摩胃经重要穴位

四白穴-美颜养眼穴位

按揉四白对眼睛很有好处,常按四白穴,可以缓解眼睛疲劳,提高眼睛既能,对近视,色盲等眼部的疾病有疗效。

另外,四白穴还是很好的美颜美白穴位,经常按揉这个穴位,可以祛除眼部皱纹,美白效果也不错。

位置:四白位于人体面部,瞳孔直下,当眼眶下孔凹陷处。

胃经怎么按摩

按摩方法:以两手食指按揉该穴,按揉时,手指不要移动,按揉面部要太大,每次1-2分钟,每天2次。

承泣穴-治疗眼疾要穴

按摩承泣穴,对预防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可使眼周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消除黑眼圈;长期坚持按摩还可防治眼袋松弛;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松弛,承泣是胃经上的穴位,可远调胃部,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机能。

位置:承泣在面部,眼睛下方,定位此穴时眼睛看着正前方,眼球直下,眼眶下缘凹陷处即为该穴。

按摩方法: 用两手食指尖贴穴部,拇指靠颧骨,先捏后揉,捏时吸气18次,揉时呼气18次。

天枢穴-治疗腹泻便秘

天枢是大肠之募穴,阳明脉气所发,主疏调肠腑,理气行滞,消食,是腹部要穴,按揉天枢穴,对机体的不同状态有双向的良性调整作用,可以通经舒络,把异常导向正常。腹泻和便秘的症状虽然完全相反,但其根本还是肠胃出了问题,按揉天枢,疏通经络,使人体走向正常,而止泻和通便都是针刺表现。

胃经怎么按摩

位置:天枢位于腹部,横平脐中,前正中线旁开2寸,取穴时先定肚脐,然后旁边三横指处取穴。

按摩方法:仰卧于床上,或坐在椅子上,沙发上,解开腰带,露出肚脐,全身尽量放松,取天枢穴,分别用拇指指腹压在两侧穴位上,力度由轻渐重,缓缓下压,持续4-6分钟,手指慢慢抬起(但不要离开皮肤),再在原处按揉片刻。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