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骨头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20:20

文章导读

鱼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水产品,鱼肉细腻鲜美,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营养,同时,鱼的做法也很多,但是我们只吃鱼肉,鱼骨往往都是当作垃圾丢掉的,可是有些人却独爱鱼骨,还能将它做成美味的菜肴,那么鱼骨怎么做好吃呢?

鱼骨头怎么做好吃

鱼骨营养价值

鱼刺又称鱼骨,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对于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和骨骼开始衰老的中老年人来讲,都非常有益处。而且,经过适当软化处理的鱼骨,营养成分都成为水溶性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多吃鱼骨对身体有益无害。

很多人不吃鱼骨是因为不会做,这里介绍一种做鱼骨的方法:

可以把鱼骨放到油锅里去炸,炸出的鱼骨香脆可口,实为一道不可多得的小吃。

鱼骨头怎么做好吃

方法/步骤

取鱼骨,用剪刀将鱼骨顺着分叉剪成小块,置于盘中,加入姜丝,料酒,盐,生抽,拌匀,腌制1小时左右。

取腌好的鱼骨,先沾满面粉。抖掉多余的面粉后置于空盘中待用。

锅中放于足量油,油温加热至八成左右时,下鱼骨,小火慢炸,直至炸成金黄色后捞出,控油。

根据个人口味撒上胡椒粉或者五香粉皆可。

鱼骨头怎么做好吃

注意事项

在菜市场卖鱼的地方,很容易买到剃掉的鱼骨,价格相当实惠。不过可能需要您早起一些,去晚了估计就没得卖了。

如果是用家里吃剩下的鱼骨,最好是连带上一些碎鱼肉的鱼骨,这样炸出来更香。不过也正是因为有鱼肉连带,所以油炸鱼骨一定要用小火慢炸,这样的鱼骨头才会酥脆可以直接吃,反之如果火候太大,鱼肉很容易焦,鱼骨也容易软。

鱼骨炸之前切记一定要用调味品腌制一下,有效去腥才能保证整个菜的味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