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蚝怎么吃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8:29

文章导读

生蚝的做法上面也是各种各样的,每种不同的烹饪方法也是会使得味道上面有所改变的,不过尽量不要采取太过于复杂的烹饪方法,不然的话可能就会损害到生蚝本身的营养价值和味道的,还是应该要在烹饪的过程中去保留好生蚝原本的味道的,这样的话才可以在吃起来的时候感觉到更加鲜美。

生蚝怎么吃最好

【主料及做法】

鲤鱼1条(约500g,去肠杂、腮),冬瓜500g洗净切小块,牡蛎肉50g(洗净),葱白7茎洗净切段加适量盐同煮汤食,每日1次。

【药用价值】

主要治疗原发性肝癌气血瘀型:右胁下肿块,胁部胀痛,恶心纳减,倦怠无力,面色黧黑、消瘦、黄疸、腹水,舌质紫暗或有瘀斑,脉弦涩。

海带紫草牡蛎肉汤

【材料】

海带50g,紫草10g,牡蛎肉250g。

【做法】

将海带用水发胀、洗净切细丝,放水中煮至熟软后,再放入紫草牡蛎肉同煮,食盐、油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药用价值】

主要治疗淋巴癌热痰内蕴型阴虚证:恶性淋巴结肿瘤(网状细胞型肉瘤、淋巴母细胞型肉瘤、恶性淋巴瘤、何杰金氏病、淋巴结转移癌),伴潮热盗汗、形瘦乏力、纳少口干、尿黄便干,舌光红,脉细数。

蚵仔煎

主料:牡蛎:30g;鸡蛋;1个;红薯粉:30g

辅料:发菜

调料:色拉油:少许;番茄酱:适量;甜辣酱:适量

生蚝怎么吃最好

做法明细:

1、牡蛎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备用;红薯淀粉加入60克水搅匀备用;毛毛菜洗干净后切去根部留叶子切成粗丝;

2、平底锅中放一点点油烧热晃匀锅底,倒入蕃薯粉水晃动锅子使粉均匀的铺在锅子里;在淀粉中间加入牡蛎,

3、待特大与蕃薯糊七八熟后加入青菜段略煎几十秒,

4、小心的翻动饼底并用锅铲将蚵仔煎翻一面继续煎熟即可盛出,吃时淋上甜辣酱或蕃茄酱均可(一般外面卖的都是店家调制好的甜辣酱,家庭可用普通甜辣酱或蕃茄酱代替)。

烹饪小技巧:

1、做蚵仔煎必须要选用红薯淀粉;

2、小心翻动以免红薯淀粉粘在一起;

生蚝怎么吃最好

3、最好搭配甜辣酱吃,

4、牡蛎在菜场卖贝类的摊位有售,

4、出锅时可将盘子放在锅子里倒扣出来不会破坏形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