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骨头什么时候放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8:35

文章导读

盐是做菜的必需品,不管是做什么菜都离不开盐来调味。天气渐冷,很多家庭都喜欢炖骨头汤,既营养又美味保暖,但是炖骨头汤不是简单的炖就好了,要想要骨头汤更加的鲜美,有营养,加盐的时间要控制好,不然会影响骨头汤的口感,那么什么时候加盐比较好呢?

炖骨头什么时候放盐

盐是做菜,或者炖汤都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一般我们现在吃的食盐都是含碘的,但是碘在高温之下容易散发掉,所以在炖排骨汤的时候也要注意放盐不应该放得太早,需要根据汤炖的程度去判断什么时候该放盐,一般都是汤差不多好的时候,就放盐,关火,这样才能保证汤的美味以及排骨肉质的爽口。

炖排骨出锅前10分钟左右放盐最好,如果放盐的时间太早,盐煮的时间太长了,会与肉类发生化学反应,使肉类中的水分流失,蛋白质被锁定,既让肉很难炖烂,也会影响汤的味道,让汤失去鲜味。

炖骨头什么时候放盐

炖汤最后放完盐后,不要去搅拌,否则会有一股生盐味,只需要盖盖,再熬制十分钟左右,盐就会完全溶解在汤中。

扩展资料:

如果是炖非立刻食用的骨头汤,那么不要放盐,等需要食用的时候盛出满足需求的份量,加适量的盐即可。因为骨头汤中的盐分更容易让骨头汤滋生细菌,从而加速骨头汤的变质,所以不加盐可以延长保质时间。 如果用来炖汤的食材事先用盐水浸泡过,在之后放盐时要适当少放。

炖排骨或者肉类食品加盐的时间不宜过早。

炖骨头什么时候放盐

一些人认为早点加盐或者酱油更有利于肉类入味,其实则不然!过早的加入盐或者酱油会让肉质发“材”,会使肉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加快凝固,并且成熟时间加长,口感会“发紧”!如果过早的加入盐或酱油会产生“氯丙醇”类有害物质,危害健康。

炖肉最好在快要成熟也就是 8、9分熟的时候加盐,酱油则需要更早一些大约7成熟的时候就好了。这个成熟度加盐或酱油,既能入味又能最大程度保持营养和口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