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漱口水有必要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4:25

文章导读

漱口水其实已经变成了很多人都会使用到的一个东西,每次在吃完东西的时候都会记得用漱口水来漱口的,这确实是保护口腔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所以如果是自己经常会出现口腔疾病,或者是本身牙齿就不是那么好的话就需要采用到漱口水的,只有经常漱口才可以使得口腔不会再出问题的。

漱口水有必要吗

漱口水使用方法2

漱口水分为保健性和治疗性两大类。保健性漱口水一般口感比较舒适,主要成分是口腔清新剂,用于去除口臭。因此无需特殊指导,使用人群也无限制。

但治疗性漱口水含有洗必泰、复合碘剂等消炎、杀菌的药物成分,是不可以随便使用的。这种类型的漱口水可以预防和控制牙周组织炎症,所以会用于牙周病、口腔黏膜病的辅助性治疗。

漱口水使用方法3

然而,健康人的口腔里也存在一些正常菌群,长期使用具有杀菌效果的药物漱口水,就会导致某一种类的细菌被过度抑制,从而导致口腔内菌群失调,反而不利于口腔健康。此外,长期使用洗必泰也易使牙齿及口腔黏膜表面着色,使味蕾的味觉降低,并抑制唾液的分泌,造成口干、灼痛等不适症状。因此药物性漱口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选择地使用,不能自行长期使用。

漱口水有必要吗

人们外出旅行、出差、打工已是家常便饭,而在旅途中无水洗漱,没时间洗漱是常事,口腔不清洁,饭怎么吃,再则口腔如一天不清理就会滋生许多病菌,况且各种污染时时伴随着我们,在这种条件下“病从口入”也就顺理成章了。要解决这些旅途难题,最好带上漱口水。用一位使用者的话说:“只要带上漱口水,即使在沙漠里,也能让口腔天天干净、清新。”

使用漱口水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实用。

就像人们穿用名牌、泡网吧一样,用漱口水在一些地方也成为一种时尚,尤其是一些生活层次较高,常与领导层、上层人士交往或经常出入社交场合的人群,使用漱口水似乎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产生这种意识的原由,大概是漱口水是发达国家产生并进入我国的,是先进、超前的展现。

漱口水有必要吗

当然我们在此提倡的还是漱口水的实用性,对多种口腔疾病有治疗作用,对口腔异味有清除功能,在各种环境下都能使用的方便性,非常适合我们广大百姓使用,随着社会的发展,漱口水将会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