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膳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20:46

文章导读

鳝鱼也是一种无鳞鱼,它不像其他鱼产品一样表面有鳞片,鳝鱼摸起来是滑溜溜的。而且善于在大部分地区也叫做黄鳝,但是它还有另外一个官方的名字叫做泥鳅。并且大多数的鳝鱼都是喜欢在水中的泥土中打洞的,因此鳝鱼的天性就是钻洞。但是由于鳝鱼的蛋白质含量较高,与很多食物都能够引起相克反映,以下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与鳝鱼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膳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菠菜

菠菜味甘、性凉,《本草纲目》记载:菠菜“通肠胃热”,黄鳝性热能补、油腻多汁,两者同食容易导致腹泻。

2、金瓜

金瓜甘寒下气,黄鳝温中补气,二者成分复杂,功用相互抵消,同食容易产生不利于人体对的生化反应,对身体无益。

3、含鞣酸较多的水果

黄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等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鞣酸与蛋白质结合会生成鞣酸蛋白,使蛋白质失去原有营养价值;与钙结合,生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会使鳝鱼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膳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鳝鱼是一种长的类似于蛇类的水产品,但是鳝鱼却没有像蛇一样的鳞片,鳝鱼是很滑的生物,鳝鱼对我们的眼睛其实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它的维生素A含量很高,孩子常吃鳝鱼可以有效预防近视。

鳝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有人说鳝鱼是眼药,过去患眼疾的人都知道吃鳝鱼有好处。常吃鳝鱼有很强的补益功能,特别对身体虚弱、病后以及产后之人更为明显。它的血还可以治疗口眼歪斜。而且它有补气养血、温阳健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医疗保健功能。

膳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一般人群都可食用黄鳝。黄鳝特别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脱肛、子宫脱垂、妇女劳伤、内痔出血之人也可多食;风湿痹痛、四肢酸疼无力、糖尿病患者、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都可多食黄鳝。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