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24

文章导读

以前小时候经常就能看见家里的院子里有很多萝卜干,都是家人腌制后在外面晒干,然后等到晒好了就可以食用。萝卜干比较常见的吃法就是凉拌,里面放上香油、醋和一些调料特别好吃,如果喜欢吃辣辣口味的,就可以加入一些干辣椒,超级好吃,没吃吃饭配它就能比平常吃好多饭,那么该怎么做呢?

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一、生拌萝卜干(我分别选择3种萝卜干。即白 、红 、绿 ,我要品尝看什么颜色的萝卜干口感更好些)。实践证明还是绿色的稍好些,但差别不大。萝卜条还是切细点口感好。1、先把三种颜色的萝卜干分别装在三个小盆里 。(盆里的萝卜条稍有些粗)2、 倒上开水浸泡几个小时, 也可以晚上泡一夜。(最好器皿大点) 3、把泡开的萝卜条用清水多洗几遍, 攥干,倒上酱油(不要放盐)适可而止。再放些味精、白糖、 大蒜、香菜末、辣椒油。 4、用筷子拌匀,上下颠一颠 。用酱油浸泡一会儿,就可以食用了。喜欢咸一点的,就多放些酱油,喜欢清淡一点的就少放酱油。

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二、熟拌萝卜干。抓一把萝卜干用开水浸泡后,洗净,攥干,放蒸屉上蒸熟(几分钟即可)蒸好的萝卜条,放上所有的作料。 拌一次可以吃一周都没有问题,既省事又好吃。

吃生拌的萝卜条 ,用筷子夹一条,轻轻放在嘴里 :不但味道爽口,还一边嚼着,一边发出嘎吱儿 嘎吱儿的响声,脆生生,哏啾啾,好像吃着带有乐感的咸菜,吃着饭菜,听着声音,保证助你下饭 。(适合年轻人吃法)

吃熟拌萝卜条,细腻上口,味美绝佳。又像瘦肉又像肉皮,肉透透,软乎乎,不费牙,不创嘴。(适合老年人吃法)每顿饭如果有咸拌萝卜干的加入,定会增加你的食欲。

拌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做法

1. 用温水浸泡萝卜干至软,中间换水洗净几回,完全去掉表面的盐份。然后根据自己口味加盐酱油糖香油辣椒丝做成小菜。加上姜丝的味道更好。

2. 萝卜干晒法:将萝卜洗净,切成粗条,用多多盐杀水。待水分差不多没时,用纸巾或纱布包上萝卜干,挤干最后水分。放在干净木板上摊开,置于阳光下晾晒,隔几小时翻翻。待感到干爽时,可继续放阴凉通风处吹晾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