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猝死可以预防吗?怎样预防老年人猝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0 20:46

随着人们越来越热衷于熬夜、通宵等等,加上很多人都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因此可以发现导致猝死的现象也就越来越多了,那么猝死是否可以预防呢?生活中应该要怎么样做可以有效预防猝死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猝死可以预防吗?

猝死是可以预防的,要学会构筑健康管理的“四大基石”。1992年在加拿大召开的世界心脏保健大会上发表了著名的《维多利亚宣言》,宣言中提出了健康的“四大基石”,就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如果能做到这四点的健康管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猝死的问题是完全可以预防的,所以我们说猝死问题是“可防可治不可怕”。

怎样预防老年人猝死?

猝死是指不是由于外伤或事故而突然发病,并在6小时以内死亡。若在发病后1小时内死亡的患者,绝大多数为心源性猝死,而心源性猝死的主要原因是在冠心病基础上的室颤。

预防老年人猝死,重要的是进行医学知识的普及教育,实行冠心病的一级和二级预防。老年人要避免过度劳累、激动、暴饮暴食、短时间内大量吸烟、过度受寒等等猝死诱发因素。还要注意消除恐惧心理,严重的精神恐惧可成为猝死的重要原因。

对于猝死的高危病人,如曾有原发室颤而当时不伴有心梗者;有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心绞痛时发生室早或频发室早,使病人丧失劳动力者;急性心肌梗死后6个月内发生Lown分级Ⅳ级以上室早或不稳定性心绞痛,或者病人处于严重应激状态(如亲人去世等),同时有Ⅳ级以上室性早搏发生等等,均应进行适当的药物预防。药物宜选用副作用小的β受体阻滞剂和血小板拮抗剂。一般服倍他乐克25~50mg/天,阿司匹林75~100mg/天;室性早搏多时,宜选用适当的抗心律失常药。

预防猝死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预防猝死真正有效的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系统的体检,45岁以上的中年人最好能坚持一年系统的体检一次;最好能够戒烟,抽烟这个问题也很让人头痛,是个公害,害自己也害别人,不但能导致肺癌,还会导致血管内皮功能的破坏,从而导致血管结果的破坏,最终导致猝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