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菜叶子黄了还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1:16

文章导读

再买青菜的时候,大多数人都知道青菜要买新鲜的,因为这样新鲜的青菜不仅吃起来口感比较好,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多的,对于那些菜叶子出现黄边的情况,不仅营养流失了,看上去就像是变坏了,过期了一样,所以一般人都会选择将黄叶子摘掉,那么青菜叶子黄了还能吃吗?

青菜叶子黄了还能吃吗

1. 变黄了证明变坏了,像白菜,等大片叶子菜,菜叶坏了还会产生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吃多了会伤身。

2. 建议存放菜叶的时候,短时间可以放在冷的地方,或浸在水里,不容易变黄。

3. 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剩菜、腌制的菜里才会有亚硝酸盐,然而食品专家指出,夏季的新鲜绿叶蔬菜放时间长了,也会产生致病的亚硝酸盐。

虽然如今是时鲜青菜大量上市的季节,但仍有些忙碌的人喜欢一次购买大量绿叶青菜储存在冰箱里。专家指出,绿叶蔬菜容易发生氧化,即使是在保鲜的冰箱里,放的时间长了,原本新鲜的叶子发黄、变蔫甚至开始腐烂后,也容易产生亚硝酸盐。不但这样的蔬菜不能吃了,还可能污染冰箱里的其他食物。

青菜叶子黄了还能吃吗

而人在吃了含亚硝酸盐的食物后,轻者感觉头晕、头痛、乏力、胸闷、恶心、呕吐,嘴唇、耳廓、指甲和皮肤出现紫绀;重者眼结膜、面部及全身皮肤会出现紫绀,而且患者心跳加快,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甚至出现昏迷、惊厥、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等症状。

(1)青菜变黄的机理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具有其品种所应有的鲜艳色泽,如果颜色发生了变化,失去了光泽,则说明新鲜度下降。特别是绿色蔬菜一旦发黄,就是衰老的表现,这是由于叶绿素分解表现出叶黄素、类胡萝卜素颜色的缘故,被称为“黄衰”。

青菜叶子黄了还能吃吗

(2)对身体的影响

吃了变黄的青菜,摄入的叶黄素吸收利用率又极低,过量吸取叶黄素容易对肝脏造成多余的负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