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芹菜和香蕉能一起榨汁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20:55

文章导读

芹菜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芹菜中的芹菜素属于天然的植物雌性激素,可以给身体补充,需要的元素并且能降低血压,扩张血管,经过研究发现芹菜还可以提高肾上腺素,所以提太多次对身体有好处,芹菜榨汁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水果,比如说香蕉,其他材质的味道苦涩,加上香蕉可以溶解芹菜的味道。

芹菜和香蕉能一起榨汁

芹菜香蕉酸奶汁的养生功效:芹菜味甘、苦、性凉、无毒,归肺、胃、肝经,具有平肝清热、除烦消肿、凉血止血、清肠利便、降低血压、润肺止咳、健脑镇静的功效。主治高血压、头晕、暴热烦渴、黄疸、水肿、小便热涩不利、妇女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瘰疬、痄腮等病症。

对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另外还可治疗高血压或肝火上攻引起的头胀痛。

体重过重的人,便秘、胆固醇过高、血压高的比例远高于一般人,另外,压力让人想吃东西,也是致胖的原因。香蕉里丰富的果胶与水溶性纤维及酵素,可以帮助排便及降低胆固醇,对于清除宿便很有帮助,解除便秘同时也让皮肤更漂亮;丰富的钾则有降血压与排水的帮助,对水肿型肥胖会有些帮助;血清素可帮助压力消除,避免因为压力而吃。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

芹菜和香蕉能一起榨汁

1. 芹菜素的作用

芹菜素(apigenin)是天然存在的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植物雌激素'之称,广泛存在于多种水果、蔬菜、豆类和茶叶中,其中芹菜中含量最高。芹菜素的化学名称为4,5,7-三羟基黄酮,分子式为C15H10O6。

芹菜素具有降血压和舒张血管的作用。有研究显示,芹菜素在体外对苯肾上腺素引起的大鼠主动脉环收缩有舒张作用。

芹菜素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试验表明芹菜素可抑制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增殖,而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异常增殖是动脉粥样硬化和其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提示芹菜素在预防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方面有重要作用。

芹菜和香蕉能一起榨汁

芹菜素具有抗肿瘤作用。它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诱导肿瘤细胞凋亡;抑制肿瘤血管形成、侵袭和转移;

芹菜素具有广泛的抗氧化作用。芹菜素是一种很强的金属离子螯合剂,它可以通过与金属离子螯合来减少其参与自由基反应,阻断氧自由基生成反应,从而减少氧自由基的生成。芹菜素可以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

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有多项研究表明芹菜素具有镇静作用。芹菜素可明显提高小鼠的学习能力和短期记忆。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