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20:55

文章导读

银耳和紫菜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而且营养价值极高,是人们用来制作各种滋补佳品的不二选择。银耳为真菌类生物,是木耳的变种,营养丰富,味道爽脆可口。而紫菜是海鲜蔬菜当中相当鲜的一种,能够用于各种汤品的提味,那么,银耳和紫菜能一起吃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银耳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银耳紫菜汤制作过程:

主料:银耳(干)10克,蟹肉75克

辅料:紫菜(干)20克

调料:料酒10克,盐3克,味精2克,鸡精5克,姜汁10克,葱汁10克,植物油40克

做法:

1.将银耳撕成小块;

银耳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2.蟹棒切成段;

3.紫菜撕成小片;

4.葱姜洗净切丝,待用;

5.勺内加油,放入葱姜丝炝锅;

6.加料酒、鲜汤、鸡精烧开.;

7.下入银耳略烧后,下入蟹棒烧透;

8.最后下入紫菜,加精盐、味精烧开,出锅装碗。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

银耳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紫菜多糖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3H-TdR掺入量为对照组的2.02倍,3H-UR掺入量为对照组的1.28倍。小鼠腹腔注射紫菜多糖150mg/kg,连续7d,可显著增加血清中溶血素的含量,其半数溶血值(HC50)为对照组的3.64倍,说明其对体液免疫有增强作用。此外,紫菜多糖还可增强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加免疫器官重量,对抗环磷酰胺引起的脾脏萎缩,对大鼠红细胞也有明显凝集作用。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