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过虾能喝牛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20:55

文章导读

虾是一种大多数人都非常喜爱的鲜美水产,它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丰富的蛋白质使得虾在一些豪华肉食面前毫不逊色,而且其味道更为鲜美,能够做成各种美味的佳肴,成为人们餐桌上的重要选择之一,但是,吃虾要注意一些事项,下面就来看看吃过虾能喝牛奶吗?

吃过虾能喝牛奶吗

虾和牛奶不能同吃,因为海鲜和牛奶一起吃会造成结块,最终造成腹泻,而且严重的话还会引起中毒,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这两种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

虾和牛奶的营养价值

虾中有丰富的水分、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B1、B2、E、尼克酸等,这些营养物质对于人体都有很大的好处。可以给我们的身体上的一些问题带来一些改善。

牛奶被称为是“白色的血液”,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吃过虾能喝牛奶吗

哪些人不宜吃虾

1、痛风患者不宜吃虾

因为虾中的海鲜嘌呤过高,容易在身体的某处结晶,从而引起病情的复发,严重的还会使病情更加的严重。

2、过敏体质不宜吃虾

过敏体质的人应该少吃海鲜,因为现在海鲜过敏还没有很好的预防的办法,一旦对海鲜产生了过敏的反应,则要忍受很长时间的痛苦。

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1、消化道溃疡患者不宜喝牛奶

牛奶虽可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肠粘膜分泌大量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吃过虾能喝牛奶吗

2、缺铁性贫血患者不宜喝牛奶

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体内的亚铁就与牛奶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贫血患者恢复健康。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