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7:24

文章导读

大家在生活当中都有吃过黄姜,黄姜的主要作用是具有清热解毒,通便利尿,润肺止咳,通经活络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解毒消肿,用于治疗风湿引起的腰痛,和肺热造成的咳嗽,对跌打扭伤也有着很好的调节效果,其中也能促进缓解软组织损伤问题,所以在平时功效好,营养价值高也很受人的喜欢。

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黄姜又叫盾叶薯蓣,具有利湿通淋、清肺止咳、通络止痛、解毒消肿,可以用于治疗风湿腰痛、肺热咳嗽、痈肿恶疮,跌打扭伤、痈疖早期未破溃、皮肤急性化脓性感染、软组织损伤以及蜂蜇虫咬等。而在西医中,它有祛痰、

脱敏、降脂、溶血、杀灭钉螺、抗炎、抗衰老、抗肿瘤、防治心血管疾病等作用。其次,以黄姜为原料,可以合成或转化成为性激素、皮质激素、蛋白同化激素等。

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上述就是有关黄姜的作用功效的介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黄姜的用法,黄姜可以外敷也可以内服,外敷的使用方法是捣烂后敷于患处。内服不可过多的使用,食用过量会引起诸多中毒症状如头昏、眼花等。黄姜的使用禁忌为皮肤已破烂及脓已形成者。

那么,最后我们再了解一下黄姜的培养技术。由于黄姜的作用功效巨大、使用广泛,所以野生的黄姜已经是供不应求了。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关于黄姜的培养,我们也会采用组织培养、细胞培养和常规培养三种。

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现在大家还是傻傻分不清楚黄姜和姜黄吗?关于黄姜的作用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用药要注意的不仅仅是药物的作用,还应该了解药物的禁忌。上面是我对黄姜的作用以及禁忌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遵从医嘱,谨慎使用黄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