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人科学家“联合细胞递药”治疗白血病 远离白血病的4个关键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5 20:38

据报道,《自然》杂志子刊《自然·生物医学工程》(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上刊登了一项有趣的研究——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顾臻教授团队开发了一种“联合细胞快递”技术,把两种不同的细胞“粘连”在一起合力靶向递药,在动物模型上验证了可将免疫抗癌药物(PD-1抗体)送到骨髓深处,提升杀伤癌细胞功效,并显著抑制复发。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对于这个病不管能不能治愈,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积极地预防才好。

1、保护口腔粘膜完整:食用软调和食物,避免会造成温度、机械及化学刺激的食物,对预防白血病十分有益;使用软毛牙刷温和地清洁口腔,以低酒精成分漱口剂漱口,避免使用牙线,可使用凡士林淋润滑嘴唇。

2、保护胃肠道粘膜完整:也是常见的预防白血病的方法。促进水分摄取,并增加活动量以避免便秘发生;预防便秘发生,以常规方式给予软便剂或中药汤剂调理;避免直肠侵人人性治疗措施,如使用灌肠、栓剂及肛温表;免胃肠道刺激造成胃出血,如必须服用类固醇时,同时服用制剂或乳制品。

3、保护皮肤完整:为有效预防白血病,还要避免可能会造成身体伤害活动,避免使用钢板或精细网状挫刀修剪指甲及利用电胡刀刮胡须;避免穿着紧身衣物、粗糙的纺织品及使用止血带。

4、维持上呼吸道粘膜完整:保持鼻粘膜湿润;增加空气湿度,维持居家湿度于40%;若发生鼻出血时立即坐起,并于鼻梁下的鼻孔部位施压力,也有利于预防白血病。

预防白血病的食物

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富含氨基酸、单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维生素及矿物质钙、镁、磷、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蕨菜

又名蕨儿菜、龙头菜,在野菜中比较常见。吃蕨菜能起到清热滑肠、降气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

牛奶

白血病是血细胞发生了病理改变所致,这类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质优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蛋白质另一功能是构成抗体,具有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