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囊炎可以吃杨梅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20:23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吃杨梅。杨梅酸甜可口,是一种很不错的水果,但是胆囊炎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能随意吃各种食物,包括一些水果。姚明一般在夏天成熟,在南方,很多城市都可以轻而易举的买到杨梅,但是北方城市相对来说,可能杨梅的数量比较少。那么,胆囊炎可以吃杨梅吗?

胆囊炎可以吃杨梅吗

1、胃黏膜损伤者

虽然,杨梅性温热、味甘酸,入肺、胃二经,有生津止渴、和胃消食、止吐止痢等功效。但是杨梅味酸,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且杨梅中的有机酸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所以,一般胃病都会有胃粘膜不同程度的损伤的,比如:急、慢性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等。若要食用杨梅,建议在饭后时分,不宜空腹食用。

2、牙痛者

我们牙齿外面的一层叫牙釉质,牙釉质里面的叫牙髓质,有些人吃东西的时候,酸水接触到了布满神经的牙髓质,会产生强烈的酸感,会腐蚀牙齿,症状主要有牙床发软、舌尖起泡等现象。因此,牙疼的人不要多吃。

胆囊炎可以吃杨梅吗

3、糖尿病患者

杨梅里面富含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食用过量的话,会引起血糖升高,危害病情。理所当然,血糖高的孕妇建议少吃杨梅。

4、内热火旺体质者

因为杨梅属性温类植物,食用后可助人促热上火,因此,内热火旺体质亦不宜多食,比如便秘者、咯血患者。

胆囊炎可以吃杨梅吗

5、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

对于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来说,为了身体状况不能食用酸性食物,而杨梅就属酸性。酸性食物可刺激胃及十二指肠分泌胆囊素,从而引起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