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常温下怎么加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18:57

文章导读

其实母乳的保存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因为许多的妈妈们要上班,要工作,不能长时间的给孩子喂奶,再加上小孩子因为年龄小,吃奶的次数会比较频繁,所以这个时候要给孩子保存好母乳,这样的话在后喂养的过程当中会更加轻松一些,母乳的储存是有方法的,另外常温下的母乳也需要加热,可以学学这些方式。

母乳常温下怎么加热

什么是母乳储存

母乳储存:指的是因为母乳过多,宝宝一时吃不完,或因为妈妈没有时间哺乳,需要将母乳挤出来,放进冰箱存储。母乳存储最经常的情况是上班族妈妈,时称'背奶妈妈'。

'背奶妈妈'说的就是这样一群人:她们生了宝宝休完产假后,妈妈们要回到单位继续上班了,但现在许多妈妈们上班后并不放弃母乳喂养,而是通过母乳储存的方式,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常温下怎么加热

母乳常温保存时间

初乳(产后6天之内挤出的奶)--27-32℃室温内可保存12个小时。 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母乳储存冷藏保存时间

母乳储存通常使用冰箱冷藏室保存。保存时间一般是:0-4℃冷藏可保存8天;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储存过的母乳会分解,看上去有点发蓝、发黄或者发棕色,这都是正常现象。

母乳常温下怎么加热

母乳储存的科学方法分两步:

第一步提前准备篇。调整哺乳时间、积蓄母乳。

调整时间妈妈上班前1-2周,开始给宝宝打心理'预防针',根据妈妈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给宝宝一个适应过程。如果工作地点离家比较近,可以在上班前喂饱,午休时回家喂奶一次,下班后再喂,加上夜间的几次喂奶,基本上就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如果离家远,可以事先将母乳挤出来储存好,请家人代喂1-2次,晚上回到家再喂奶。

积蓄母乳可以提前1-2周挤出一些母乳储存备用,将挤出的母乳装至容器内冷冻或冷藏保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