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首乌叶子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41

文章导读

何首乌是一味补血的中药,对于滋补身体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在中药的药方当中经常会用到。其实,不仅仅是何首乌,何首乌的叶子也是一种药材,何首乌的叶子是可以吃的,能够起到宁神的效果。除了吃之外,大家还可以把何首乌的叶子捣碎外敷。那么,何首乌叶子的功效有哪些呢?

何首乌叶子的功效

何首乌的叶子能吃吗

新鲜的何首乌叶子是可以吃的,对养血补血,补肾安神等会有帮助的。

【功效】解毒散结;杀虫止痒

【功用主治-何首乌叶的功效】治疮肿,疥癣,瘰疬。 《现代实用中药》:生叶贴肿疡。

【用法与用量】外用:生贴、煎水洗或捣涂。

【选方】

①治风疮疥癣作痒:何首乌叶煎汤洗浴。

何首乌叶子的功效

②治瘰疬结核,或破或不破,下至胸前:何首乌叶捣涂之,并取何苜乌根洗净,日日生嚼。

功效:

何首乌叶中的蒽醌类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降血糖、抗病毒、强心、促进胃肠蠕动等作用,还有促进纤维蛋白溶解活性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何首乌叶中所含卵磷脂是脑组织、血细胞和其他细胞膜的组成物质,经常食用何首乌,对神经衰弱、白发、脱发、贫血等病症有治疗作用,因此,可延缓衰老、强身健体、保健心脏。

何首乌叶子的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何首叶乌含有的卵磷脂、蒽醌衍生物及大黄酚等多种物质,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升高、减少胆固醇在肠道吸收,可防止胆固醇在组织中沉积,因而能缓解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临床研究证实其降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总有效率达80%以上。

何首乌叶子也是可以吃的,跟何首乌一样,可以用来泡水,泡茶,喝了之后同样有很不错的效果,吃何首乌叶子的时候最好是加工一下,这样吃何首乌叶子才不会引起什么不良反应和变化,对身体来说也是最健康的保障和投入,吃得健康,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