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柏树叶作用与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41

文章导读

柏树叶也就是柏树上面的叶子,是一种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却有着一定的功效和作用的植物,而柏树叶在中医中的应用,也是特别广泛的,比如说,柏树叶可以用来治疗脱发、百日咳、肺结核、支气管炎以及痢疾等多种类型的疾病。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柏树叶的功效与作用!

柏树叶作用与功效

一、治疗脱发

柏树叶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对脱发这种症状具有比较有效的治疗作用。我们只需要将新鲜的柏树叶浸泡在百分之六十的酒精当中,等待过七天之后,再将过滤出来的药液擦拭有脱发的地方即可。

二、治疗百日咳

柏树叶可以治疗百日咳。方法就是采取新鲜的柏树嫩叶加上水煎熬服用,而且还需要往里面添加适量的蜂蜜,蜂蜜的量要看煎熬的柏树叶的量的多少来进行匹配。

柏树叶作用与功效

三、治疗肺结核

柏树叶还可以治疗肺结核。不过它的治疗的方式是采用的注射的方式,通过提取柏树叶当中的药用物质,再混合葡萄糖溶液进行注射治疗。一般情况下它是比较适合于使用在刚开始的肺结核时期,对于新鲜的肺结核它的治疗的效果要比长时间的肺结核的治疗的效果要好得多。

四、治疗支气管炎和利己

柏树叶还可以治疗慢性的支气管炎以及急性、慢性的细菌性痢疾。

柏树叶作用与功效

将侧柏叶晒干或焙干后研成粗末,加入18%的酒精,以浸漫药粉为度,浸泡4昼夜,滤取浸液。每次50毫升(儿童酌减),日服3次,7~10天为一疗程。共治114例,治愈100例,治愈率87.7%。实验证明,该浸剂有较好的抑菌或杀菌效果。如经煮沸、高压消毒,或加防腐剂,则会影响疗效。治吐血不止。柏叶、干姜各15克,艾三把。上三味,以水五升,取马通汁一升,合煮,取一升,分温再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