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脚筋有什么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18:42

文章导读

人体筋的根是在脚部的,不管是养生还是治病的话,通常都是需要调根的,而且大家都知道每天进行泡澡的话,对身体的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而且还具有活血的作用,尤其是女性,泡脚不仅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而且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那拉脚筋有什么好处呢?

拉脚筋有什么好处

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从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拉三经”,即拉开腿部的肝经、脾经、肾经。此三经通透,其他经络互济互补,自然贯通。

“拉三经”时,双腿举向空中,利用拉筋带拉开双腿,由于重力作用,气血灌注腰部、腹部、胸部及头部,为全身每个细胞送去营养,同时,双腿经络被拉开,气血入经,冲击病灶,排毒散淤,一个动作,多种健身功效,所以“拉三经”健身效果非凡,千百年来“拉三经”是中国道家功法及传统养生家看家法宝。

拉脚筋有什么好处

拉筋不只能强健脏腑功能,正确的拉筋姿态还能正骨、正脊,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等骨病。

“拉三经”对女性可以瘦腿、瘦臀、瘦腰、强肾气、补气血、健脾胃,美容养颜,对妇科疾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拉三经”可增强男性肾气,健脾胃,清肝利胆,对老花眼及肩、颈、腰等骨病有很好疗效。

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坚持“拉三经”,腿部经络通畅,气血运行通达,让你永葆青春,每天都能体会到身轻如燕的感觉。

拉脚筋有什么好处

拉筋的疗效――祛痛、排毒、增强性功能

拉筋的直接疗效是祛痛、排毒、增强性功能,间接疗效则数不胜数。其原理何在?

首先,十二筋经的走向与十二经络相同,故筋缩处经络也不通,不通则痛。拉筋过程中,胯部、大腿内侧、腘窝等处会有疼痛感,说明这些部位筋缩,则相应的经络不畅。拉筋使筋变柔,令脊椎上的错位得以复位,于是“骨正筋柔,气血自流”,腰膝、四肢及全身各处的痛、麻、胀等病症因此消除、减缓;

其次,拉筋可打通背部的督脉和膀胱经,这对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因为督脉是诸阳之会,元气的通道,此脉通则肾功加强,而肾乃先天之本,精气源泉,人的精力、性能力旺盛都仰赖于肾功能的强大。

督脉就在脊椎上,而脊髓直通脑髓,故脊椎与脑部疾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任督二脉在人体上是个循环的圈,各种功法要打通的任督二脉即是此意。

膀胱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系统,也是抵御风寒的重要屏障,膀胱经通畅,则风寒难以入侵,内毒随时排出,肥胖、便秘、粉刺、色斑等症状自然消除、减缓。膀胱经又是脏腑的俞穴所在,即脊椎两旁膀胱经上每一个与脏腑同名的穴位,疏通膀胱经自然有利于所有的脏腑。

按西医理论解释,连接大脑和脏腑的主要神经、血管都依附在脊椎及其两边的骨头上。疏通脊椎上下,自然就扫清了很多看得见的堡垒、障碍和看不见的地雷、陷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