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垫上的健身动作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8:49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瑜伽这种运动,这是一种比较缓慢的运动,在当今社会,这种运动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很多女性都会购买瑜伽垫回来,平时可以自己在家里做瑜伽,实际上,瑜伽垫还有很多用途,即便不做瑜伽的男性,也可以在瑜伽垫上做健身动作,下面教大家几套简单好学的动作。

瑜伽垫上的健身动作有哪些?

瑜伽垫上的健身动作:

1.腹部蜷曲

在家里面找一个凳子,用标准的坐姿坐在凳子上,首先保持腰部笔直,双手抓住凳子的边缘并且一定要能够抓紧抓牢,然后双臂用力将身体抬起直至离开所坐的凳子,腰部用力蜷曲同样向上提拉下半身,臀部离开凳子后保持蜷腹的姿势,时间以自己支撑不住为宜,可根据自己目前的状况进行时间的调整,重复5组,每组都要求做到自己坚持不下来,同样每组的时间应该保持递减。

2.一百

这个动作可能有点意思了,首先躺在地板上,向上翘起双腿,大约与地面呈120度的夹角,上半身向上起身做卷腹动作,上半身到达最高点后保持姿势,双臂伸直与地板呈平行状态,开始上下摆动双臂,口中数着摆动的次数,直到摆动次数够100,躺在地板上继续进行这样的动作一次,做动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呼吸均匀,时刻调整呼吸,不然会很有可能坚持不下来。

瑜伽垫上的健身动作有哪些?

3.对角线

跪在地板上慢慢将身体向下弯曲,手臂伸直撑于地板上,缓慢抬起位于对角线上的手臂与腿,其余的姿势保持不变,抬起后应保持姿势5秒钟或者更长再缓慢恢复初始姿势,换另一条对角线继续进行这样的动作,两条对角线交叉完成这样的动作20次。

4.半蹲转体

站在地板上双腿分开与肩部同宽以保持身体在转动的过程中不会来回晃动,将两只手抱拳并抬高直至与肩部同高,然后蹲下保持两膝盖弯曲90度,最大限度的向左转动身体,转动完成后向回转,边转边起身,换另一侧继续重复该动作,两边交替完成30次,这个动作对腹部两侧的肌肉锻炼非常有用,一定不能忽视它。

5.爬起来

爬起来并不是平常那样从地板上爬起来!首先找一条毛巾然后躺在地板上,蜷曲双腿并将毛巾放于一直脚的下侧,双手抓紧毛巾的两头,将缠着毛巾的这条腿向上伸直,保持上半身平躺在地板上,双手抓住毛巾一点一点向上爬起来,保持腰部用力,爬到最高点后又一点一点爬下去,恢复初始动作继续重复10次,记得攀爬的动作一定要缓慢同时保持腰部的肌肉处于紧绷状态。

瑜伽垫上的健身动作有哪些?

6.芭蕾扭曲

动作有一定的难度,勤加练习就会做的越来越标准。躺在地板上双腿伸直上半身抬起与地板成45度的夹角,用腹部力量保持住这样的姿势,双手指尖相对并放于自己的头顶,向侧方扭动自己的上半身,将一只手撑于地板上,另一只手保持姿势与身体一同扭动,完成后恢复到初始姿势继续换边进行该动作,两边交替完成10次后休息一下继续做一组。

7.单腿伸展

同样的躺在地板上,上半身微向上抬起,将一条腿向自己蜷曲过来并用双手抱住这条腿,另外一条腿保持抬起笔直伸展状态,换另一条腿蜷曲,重复该动作10次,完成一组后休息,重复3组这样的动作,做完后腹部已经是难受无比了,想想为了的腹肌也值得了,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做下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